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朝阳:搜狐今年不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9日 12:28  新闻晨报

  记者 苗夏丽

  晨报讯 在新浪并购分众正如火如荼的过程中,昨日张朝阳在“搜狐2009·新视角高峰论坛”期间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强调,尽管搜狐拥有良好的现金流盈利能力,但今年公司不会进行大的并购。

  对于进行中的新浪并购分众,张朝阳表示,“两家公司的整合短期内对搜狐会有一定压力,但长远看,分众是广告传媒公司,不会有太大影响。”搜狐拥有充足的现金流,去年10月甚至宣布1.5亿美元的股票回购计划(日前已回购了2000万-3000万美元)。对于并购,张朝阳明确表示:“完全没有其他并购计划!”

  对于互联网并购,张朝阳有自己的看法:并购,华尔街的分析师总是计算盈利或市盈率、团队和业务规模等,但这种方式往往会放大并购效果。互联网是一个个多对多的、指数级成长的系统,收购一个东西嫁接和融合是很困难的,一家企业有内在的成长规律,包括文化精神、创新气氛、团队是不是有反思能力等,这与华尔街所说的并购是两回事。

  搜狐2008年第三季度实现总收入1.21亿美元,同比增长134%,净利润4030万美元(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其中广告收入增长62%,达5110万美元,非广告收入6950万美元,同比增长248%,其中在线游戏收入增幅惊人,达3.3倍,达5460万元。张朝阳预计,2009年,公司品牌广告依然可以保持增长,只是增幅可能减小,汽车和房产在网络上的广告投放可能要比市场预期情况好。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