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德良:电子商务将借助3G跨越式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8日 12: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月8日午间消息,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放3张3G牌照的消息,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表示,生意宝正密切关注3G移动互联网业务,电子商务将借助3G获得跨越式发展。

  孙德良认为,随着信息传播的随时性增强与用户浏览方式的进一步的便捷,用户信息获取的方式改变了,手机也可以用来做生意。孙德良认为后电子商务的用户数将出现“跨越式”增长。

  “我们现在的B2B用户都是通过互联网上网查看和发布信息,但现在全国互联网用户总共是才2亿多,而手机用户则多达6亿。随着3G的普遍应用,手机上网将大大速度加快、应用面也将广泛,我们可以把我们的产品从互联网上搬到手机上,这也意味着,6亿手机用户将成了我们电子商务的潜在客户。”孙德良说。

  在孙德良看来,以往B2B的用户数是渐进性增长的,但是随着3G来临,开展电子商务的中小企业用户数则可能会出现跨越式的爆发性增长。基于手机强大的上网功能,用户完全可以通过随时随地地手机上网来发布产品信息,并第一时间获取商机。

  除了B2B业务,生意宝去年底新推出面向个人用户的B2C服装网购平台和零售业务。孙德良还透露,生意宝今后会进一步密切关注3G的发展与应用动态,未来不排除在融合新媒体与电子商务的3G业务上进行战略布局。(崔西)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