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维基百科创始人威尔士因内讧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1月04日 08:4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维基百科创始人威尔士因内讧失业

维基百科创始人吉姆·威尔士(Jimmy Wales)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月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维基百科联合创始人吉姆·威尔士(Jimmy Wales)现已失业,因为他的合约已于2008年12月31日到期。

  威尔士的合约已于2008年12月31日到期,且并未续约,因此威尔士已不再是维基百科的董事会成员,同时离开董事会的还有另外两名成员。

  维基百科母公司维基传媒基金会董事会设10位董事,5名任命5名选举。当前只剩下两名选举成员和两名临时任命的成员。根据维基传媒基金会章程,至少需要5名成员才能做出重大决策。

  当前,维基百科由加拿大通俗文化专家苏珊·加德纳(Sue Gardner)负责运营,加德纳是维基传媒基金会执行董事。据悉,加德纳并不喜欢威尔士的做事风格。内讧是非盈利机构普遍存在的现象,但维基百科的官僚作风尤为突出,就连董事会成员空缺都不能及时填补。

  维基传媒基金会周五宣布,已顺利完成2008财年600万美元的资金募集计划。因此,加德纳将来的工作会很轻松。而且,加德纳还是董事会下属的提名委员会成员,还可以挑选自己的上司,违背公众利益的程度令人难以置信。(李明)

  相关报道:

  维基百科创始人:互联网协作仍处于初生阶段

  维基百科创始人网站发宣言甩女友

  维基百科完成600万美元资金募集计划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