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网民选出2008年度十大新闻:奥运会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31日 22: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2月31日电(记者 吴晶)中国网络媒体2008年度新闻风云榜31日在京揭晓,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奥运会、残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等入选国内十大新闻。

  据介绍,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下,中国网络媒体新闻风云榜已连续举办五届。本届新闻风云榜由人民网、新华网、中国网、央视网等39家新闻网站和互联网新闻研究中心共同主办,人民网承办,参与网民超过百万。

  入选的国内十大新闻是:

  1、低温雨雪冰冻灾害袭击中国南方十多个省区,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抗冻灾。

  2、全国两会选举产生国家机构和全国政协领导人,胡锦涛当选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

  3、西藏拉萨发生“3·14”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

  4、四川发生“5·12”特大地震,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抗震救灾。

  5、胡锦涛考察人民日报社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通过人民网强国论坛首次与网民在线交流。

  6、奥运会、残奥会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代表团名列金牌榜首位。

  7、多个地区发生婴幼儿奶粉受三聚氰胺污染事件。

  8、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中国航天员首次空间出舱。

  9、海协会会长陈云林首次访台,两岸“三通”迈出历史性步伐。

  10、纪念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3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

  入选的国际十大新闻是:

  1、北京奥运火炬传递创新纪录,全球华人齐心协力护卫奥运圣火。

  2、胡锦涛访问日本,“暖春之旅”开创中日关系新局面。

  3、梅德韦杰夫当选俄罗斯总统,普京出任政府总理。

  4、中国发生“5·12”特大地震,全民动员全力救灾,国际社会积极援助。

  5、第二十九届奥运会、第十三届残奥会在北京成功举行,刷新奥运纪录、世界纪录及参与人数创历史之最。

  6、国际金融危机爆发,各国联手救市,中国政府确定4万亿元投资计划。

  7、巴拉克·奥巴马赢得美国总统大选,成为美国历史上第一位非洲裔总统。

  8、印度孟买发生连环恐怖袭击事件。

  9、索马里海盗猖獗,国际社会联手抗击。

  10、国际油价飙升后急剧回落。

  国务院新闻办副主任蔡名照说,2008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内大事不断,国际风云变幻。广大网民网上投票选出的十大新闻,真实再现了一年来我们在中央正确领导下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准确盘点了当今世界发生的一系列重大事件。通过回眸和梳理,我们能更全面地认识国情世情,更清醒地把握时代发展大势,更清晰地了解我们肩上的使命。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