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与谷歌联手追踪圣诞老人飞跃长城鸟巢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6日 14:36  华龙网-重庆商报
科技时代_美军与谷歌联手追踪圣诞老人飞跃长城鸟巢

圣诞老人飞跃长城

  中国日报网站特稿 世界上真的有圣诞老人吗?如果你这样问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他们会肯定地告诉你:有的,我们已经发现了他的行踪!如果你想在第一时间掌握圣诞老人的落脚点,那么通过“谷歌”公司的一系列网上搜寻软件就能看到。

  据美国媒体报道,每年圣诞期间,在NORAD位于科罗拉多州斯普林斯的彼得斯空军基地,有1000名“圣诞老人追踪者”,随时准备回答来自全球儿童的问题:“圣诞老人在哪里?”。去年,NORAD的“圣诞老人追踪中心”接听了9.4万个电话,回复了1万封电子邮件,有1060万人访问了他们的网站“NORAD 跟踪圣诞老人”,这个网站去年的点击量达9.41亿次。据NORAD方面的“跟踪结果”,圣诞老人是24日早些时候从国际日期变更线出发的。按照惯例,他首先访问了南太平洋,然后是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从过去5年的跟踪记录可以看出,圣诞老人特别喜欢观看世界上人工建造的工程奇迹,这包括中国长城、西雅图太空针塔和艾菲尔铁塔。今年,圣诞老人的“观光点”还多了中国国家体育馆——“鸟巢”。

  “NORAD跟踪圣诞老人”网站上说,“追踪圣诞老人”项目动用了包括雷达、卫星、圣诞老人摄像网(Santa cam)和喷气式战斗机在内的四大高科技系统。从去年开始,谷歌成为“NORAD 跟踪圣诞老人”项目的合作伙伴,孩子们可以通过谷歌地图或谷歌地球等网上软件跟踪圣诞老人。在去年的圣诞节,有200多个国家的1000多万人登录了这个网站。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