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MPA:新浪将在互联网空间以外获得更多客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4日 08: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美国东部时间12月23日(北京时间12月24日)消息,独立研究咨询机构Media Partners Asia(以下简称“MPA”)周二在其Media Research Asia(亚洲媒体研究)网站上针对新浪合并分众传媒户外数字广告业务的交易发表评论称,新浪CEO曹国伟希望通过这项交易创建中国最具规模的新媒体平台。展望未来,新浪可能更加有能力在互联网空间以外获得更多广告客户。以下为全文:

  凭藉11.4亿美元合并分众传媒(NasdaqGS: FMCN)户外数字广告业务(含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的交易,新浪(NasdaqGS: SINA)CEO曹国伟希望创建中国最具规模的新媒体平台。

  “两块业务之间会创造协同效应,有大量用户可以与分众传媒共享。”曹国伟强调,更重要的是,合并后,新浪将不仅仅能够覆盖高端消费者,还可以实现在不同的时间段覆盖。“我们将为客户创造出新的整合解决方案。我们也会为广告客户提供更优惠的价格。”曹国伟说。

  展望未来,新浪可能更加有能力在互联网空间以外获得更多广告客户。新浪可能向广告客户提供混合平台的广告方案,并最终因广告曝光率上升而向现有客户收取更高的费用。新浪可能受益于更好的品牌,并向手机等其他领域拓展。

  新浪所面临的挑战有:1)执行问题和近期内集中致力于交叉销售的协同效应。新浪短期内可能保持分众传媒及其销售团队的独立性,还有可能面临来自分众传媒的公司文化冲突;2)分众传媒资产具有现金生成的能力,但其增长较为缓慢,至少相对于新浪来说是这样,这将给新浪带来风险。

  MPA分析表明,合并后公司明年的销售额将为8.8亿美元,毛利润5.11亿美元,毛利率58%。这一分析针对的是合并后公司一整年的业绩,但该交易很可能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完成。有一点很重要,那就是该交易无需经过股东批准。(唐风)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