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正证券:新浪收购分众具有互补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4:02  中国证券报

  方正证券12月23日发布投资报告,针对新浪增发4700万普通股收购分众户外数字媒体认为,此次合并是整合中国最有实力的两大新媒体广告平台,具有良好的互补性,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为有效的整合营销服务。

  22日晚间消息,新浪和分众传媒集团宣布双方达成协议,新浪将合并分众旗下的户外数字广告业务。这些被合并的业务在2008 年前九个月占到了分众传媒全部营收的52%以及整体毛利的73%。交易交割日后,分众传媒将马上把交易中获得的新浪股票按比例转发给分众传媒的股东。

  根据协议,新浪将增发4700 万普通股用于购买分众传媒旗下的分众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业务相关的资产。分众传媒将保留其互联广告业务,影院广告业务以及传统户外广告牌业务。依照新浪上周五29.24 美元每股的价格,此次交易金额达13.74亿美元。

  易观国际预计,2008 年中国户外电子屏广告市场规模将达到66.9 亿元,市场规模同比增长率达60%;此外,即使最悲观的估计互联网广告市场2009 年仍将有18%以上的增长,显然,新媒体仍处于高速增长阶段。

  方正证券表示,一个新兴行业的发展必然经历百家争鸣的成长期到部分龙头企业垄断竞争的成熟期。金融海啸间接促成了此次合并,加速了行业整合的速度,分众市值大约为14 亿美元,新浪市值大约为16 亿美元,合并完成后分众传媒或将退市。

  方正证券认为,此次合并是整合中国最有实力的两大新媒体广告平台,具有良好的互补性,从而为客户提供更为有效的整合营销服务。新浪是中国最知名的门户网站,2008 年第三季度广告营收总计7620 万美元,环比增长17.4%,同比增长66.4%。2008 年第三季度中国大陆地区的广告营收达到7520 万美元,同比增长68%,环比增长17%。2008年第三季度,分众传媒来自商业楼宇联播网、卖场以及电梯框架的广告服务的收入分别为9310、1680 和4400 万美元。分众旗下的好耶目前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广告代理公司之一,如果与新浪合并,则将受到其他三大门户的抵制,因此不会合并入新浪。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