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摩:合并分众户外拓展新浪客户群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12:0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2月23日消息,摩根士丹利(大摩)今天就新浪合并分众传媒户外数字广告业务一事发布报告称,该交易将进一步拓展新浪客户群。

  以下为摩根士丹利报告摘要:

  新浪将合并分众传媒旗下户外数字广告业务,包括分众传媒楼宇电视,框架广告以及卖场广告等相关资产。为此,新浪将增发4700万普通股(当前价值13亿美元)。交易完成后,分众传媒将只保留互联网广告、影院广告和传统户外广告牌业务。

  利弊分析:

  1) 该交易是中国第一大互联网广告品牌和第一大户外广告品牌间的合作。我们预计,2008年新浪在中国网络广告市场的份额将达到25%(搜狐为18%),而分众传媒在中国户外广告市场的份额将达到17%;

  2) 两家企业均面向高端用户,分众传媒广告业务涵盖办公楼宇内90%的专业员工,而40%新浪的广告浏览者拥有大学学历,而在中国人口中这一比例仅为5%;

  3) 该交易可提供交叉销售机会,因为两家企业均主要面向知名品牌广告主。新浪为1000家客户提供广告服务,而分众传媒为3000家客户提供服务;

  我们认为,该交易将进一步拓展新浪的客户群。但是,我们在以下方面持谨慎态度:

  1)两家企业的整合工作,新浪是中国领先的内容供应商,而分众传媒则无内容资产;

  2)大部分分众传媒高管将以相对独立的形式继续在被并购部门任职;

  3)新浪同时还收购了分众传媒卖场广告网络(占分众传媒总销售额的7%),而这部分业务的毛利率较低(2008年第三季度为22%),且回款日期较长(260天以上)。

  股票影响:

  该交易将提升新浪净利润增长(45%至60%)。交易公布当天新浪股价为29美元,是我们预期2009年每股盈利的29倍,而所收购分众传媒业务的本益比为8倍至9倍,相当于溢价10%至25%。

  行业评估:积极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