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街景服务在日本被指侵犯个人隐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3日 09:51  赛迪网

  【赛迪网讯】一名日本律师与教授组织近日要求谷歌停止提供其在日本的街景服务,称该服务触犯了个人隐私。

  据国外媒体报道,目前谷歌街景服务提供了日本12个城市的360度三维景观,在欧洲与北美也有50多个城市拥有该服务。网络用户可以用虚拟现实模式看到街道上的详细图片。

  东京上智大学的宪法教授田岛泰彦(Yasuhiko Tajima)表示,他们的组织强烈怀疑谷歌已经严重触犯了人类的基本权利。该教授同时也是日本反对监控社团组织的负责人。

  田岛教授还表示,有必要向全社会提醒,这家IT巨头正在公开触犯公民最基本的隐私权。

  对此,谷歌并没有立即做出回应,而是在网站上表明了街景服务尊重人们隐私的立场。

  谷歌在该网站上称,街景仅仅展示的是公共场所,并且那些被偶然拍入照片的人并不是十分容易分辨,况且这样的场景在世界各地都很类似。谷歌街景是在充分尊重当地法律法规中推出的。而且如果用户要求,他们很容易就能把照片中涉及到用户本人或者家人的模糊影像从街景中抹去。

  作者:李远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