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特网:新浪合并分众是金融危机下的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23:33  比特网ChinaByte

  “广告人”江南春有两个梦想!

  靠分众抓住“户外”广告的概念成功登陆纳斯达克以来,关于他一直觊觎网络广告蛋糕的野心,坊间就一直传闻不断,泡泡网、It168等等都曾经被传言是他钟情网络广告的注脚,而收购网络广告公司好耶并进尔收购艾瑞,更使得他的这个野心昭然若揭,路人皆知。甚至,年初其透过好耶,试图整合其他网络广告公司独霸网络广告市场的举动,也着实让不少业内人士有“人为刀俎、我为鱼肉”的感慨。——借助资本的力量和惊人的运作能力,江南春的两个梦想,眼看成为现实了!

  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业界惊传新浪并购分众的新闻,让人不得不有此感慨:金融危机下的蛋!与新浪合并,确实可以使江南春名符其实地大踏步进军网络广告市场,但是,与一年前在中国互联网市场颐指气使地挑选、收购别的网络公司不同,现在分众与新浪的合并,难免有寄人篱下之感。事实上,这个并购故事早在一年前就有传言和猜测,只是那时的主角是江南春和他的分众,而一年后故事成真,江南春却成了配角。“萧萧秋风今又是,换了人间”,还有比这更贴切的诗句吗?

  英雄气短,也许只因事易时移。一年前刮起的金融海啸,使分众股价一落千丈,更重要的是,使不少公司借助资本市场再造传奇的故事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也许真的只能是神话了。而江南春近一两年在互联网上或明或暗的布局(且不说今年3月份就折戢沉沙的分众无线),定然使他耗费不少现金,既然短期无望变现,资本高潮时的收购就可能成为包袱。只是不知这是否是分众委身新浪的原因?

  这让人想起互联网上流行的那句箴言:金融危机的时候,一定要捂住现金!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