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兴东:新浪收购分众重要在于整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22日 23:07  比特网ChinaByte

  比特网(Chinabyte)12月22日消息(王允) 新浪收购分众传媒的消息一时间沸沸扬扬,业界知名人士方兴东先生在接受比特网(Chinabyte)采访时表示,该交易难度在于整合。

  他认为,就一般情况而言,高科技并购的成功率只有25%,而失败的主要原因则主要在于整合,比如文化、团队还有业务等方面。方兴东认为新浪的文化比较单纯,而分众是由多家公司并购整合而成,本身问题就不少。做的不好的话,分众还有可能成为新浪的一个大包袱。

  而在门户之争方面,方兴东则认为新浪借此交易打了一个漂亮仗。原因在于2008年的新浪相比较搜狐游戏业务的异军突起表现一般,而这次收购算是为新浪的2008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在选择收购分众的时机上,方兴东认为新浪也把握得不错,对于新浪来说这是一次整体业务提升的大好机会,这对巩固新浪的第一门户地位非常有帮助。

  但是同时方兴东表示,他没想到这次收购是不包括好耶,由此看来,两强叠加的效应被减弱了。“没有好耶的购并对于这次事件来说,无疑是一大缺憾。美中不足,而且是大大不足。两强叠加的效应明显减弱。”方兴东如是说。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