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盛推出中小企业暖冬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7日 03:39  第一财经日报

  宗新建

  硝烟弥漫,继阿里巴巴、慧聪网展开对中小企业的“拯救”之后,总部同样位于杭州的互联网企业——网盛生意宝(002095.SZ)也同样展开了针对中小企业的“援手”。

  昨天,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即日起,该公司将通过全国十余个分支机构全面启动大规模市场推广,“希望能够助推中小企业安然过冬”。

  网盛生意宝公司的“暖冬计划”包括十项举措:推出新一代B2B产品、普及电子商务应用、引进海外采购商机、进军线下B2B服务、引入“海外采购团”等。孙德良称,与其他推出同类计划的B2B服务商相比,网盛生意宝举措既包括推出新产品,又包括现有产品让利,同时还线上服务、线下服务等。

  “在国际金融危机的背景下,电子商务企业也明显受到了冲击。”孙德良透露,其具体表现为外向型电子商务平台的交易额下滑、海外订单减少等,这些现状也同时影响到了国内互联网企业收费会员增加,以及电子商务网站自身的收入增速等,但孙德良认为,在此背景下,“中小企业更应进一步加大对电子商务的使用和普及,以提高获取商机效率,降低交易成本,获取更多订单。”

  浙江大学营销研究所所长范晓屏对本报表示,电子商务已成为帮助企业走出困境最为可靠的手段之一,加快中小企业的电子商务实施步伐,通过加入该类网站进行企业的推广,不仅仅是出于为应对当前金融危机的考虑,更直接有助于提升企业长期核心竞争力,在我国新一轮产业升级换代中保持竞争优势。

  商务部副部长蒋耀平近日也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市场动荡加剧,全球经济增长明显放缓,在此背景下,我国应大力发展电子商务,运用其开放性和全球性的特点,为企业创造更多的贸易机会,帮助走出困境。蒋耀平还指出,电子商务将传统的商务流程电子化、数字化,大量减少了人力、物力,降低了成本;同时突破了时空限制,使交易活动更加方便快捷,大大提高了效率。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