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虎股东敦促雅虎将搜索出售给微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10日 22:2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雅虎大股东之一Ivory Investment Management今天向雅虎董事会递交了一封公开信,敦促该公司将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

    Ivory呼吁该公司挽救与微软的交易,并希望雅虎“并且不要再错过另外一次价值最大化的机会。”Ivory提议雅虎将其搜索业务出售给微软,由微软担任雅虎所有资产的搜索供应商。

    Ivory在公开信中表示:“我们认为就搜索业务与微软达成交易能够为雅虎股东带来每股24-29美元的价值,这是雅虎昨天收盘价(12.19美元)的两倍多。”Ivory目前拥有雅虎1.5%的股份。

    雅虎新闻发言人对此未发表评论。此前微软曾多次表示已没有兴趣全盘收购雅虎,但有意于雅虎达成搜索方面的交易。

    Ivory目前拥有雅虎2140万股股票。Ivory称,如果微软收购雅虎的搜索业务,那么雅虎将得到超过150亿美元预付款,此外还能够保留该业务广告收入的80%

    Ivory表示,如果雅虎和微软达成协议,双方将为搜索业务节省共8亿美元的运营费用,此外两家公司还可以避免重复建设。

    Ivory还在邮件中提到,“这笔交易将为微软提供与谷歌抗衡的机会,同时雅虎还能够得到一笔客观的现金。”(古海)

    相关新闻

    雅虎管理层裁员指引文件泄露

    沃达丰前高管:萨林出任雅虎CEO将是灾难

    美刊评08年最差10大交易:雅虎拒微软收购居首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