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歌地图被指成孟买恐怖袭击帮凶 印度或遭封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9日 17:0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由于有迹象表明恐怖分子上个月在孟买恐怖袭击事件中使用了“谷歌地图”(Google Earth)服务,有印度人士呼吁印度一家法院封杀该服务。

  孟买高等法院收到的一份请愿书称,谷歌地图向恐怖分子袭击孟买提供了帮助。律师阿米特·卡克汉尼斯(Amit Karkhanis)呼吁该法院下令谷歌在该案真相大白前,对印度敏感地区的照片进行“模糊”处理。

  有迹象表明,上个月袭击孟买的恐怖分子和他们的教官精通高科技,他们利用复杂的GPS系统乘船进入了孟买,利用卫星电话和手机相互联系,并通过黑莓手机上网了解事态发展。

  据唯一一名被生擒的恐怖分子交代,他们利用卫星图像熟悉了孟买金融区的大街小巷。据强攻孟买泰姬玛哈酒店的印度军警称,恐怖分子甚至抄近路控制了酒店的中央控制室。

  由于担心为恐怖分子所利用,数年来各国安全机构一直对谷歌地图上的图像加以限制。澳大利亚Lucas Heights核电站运营商2005年就表示,谷歌应当删除该核电站图像,并警告称,图像可能为恐怖分子所利用。韩国和泰国也抱怨称,谷歌地图曝光了它们的空军基地。

  就在数周前,印度宣布将推出自己的地图服务“Bhuvan”。Bhuvan将利用多颗卫星生成高分辨率的俯视图像,初期目标是提供印度地图,未来可能提供世界地图。Bhuvan将供用户免费使用,并以谷歌地图为竞争对手。

  互联网研究公司尼尔森称,上个月约250万英国人使用了谷歌地图,是英国第七大受欢迎网络应用。Windows Live Messenger以1480万用户高居榜首,苹果iTunes以570万排在第四位。(清泉)

  相关新闻:

  印度指责谷歌地图成孟买恐怖袭击帮凶

  孟买恐怖袭击令跨国公司胆颤心惊

  博客Twitter实时直播孟买恐怖袭击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