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记账帮你省钱20%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8日 10: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梁小婵)“想想自己和老公的月收入基本有一万元左右,但为什么还是每个月入不敷出呢?生活质量也不是很好,到底钱用在哪里呢……”网名Joana2008的帐客更新了最新的记账日记。近来,受到金融风暴影响,物价高企,生活压力加剧,不少人感觉“花钱比赚钱快”,越来越多的白领加入了网上记账的大军。通过记账,不少用户缩减了不必要的开支,至少省钱20%。

  白领账客猛增6成

  据钱包网的统计显示,受到金融危机的冲击,10月以来每天新增注册账客人数达到2000人,比之前增加了50%。而“钱包网”的市场经理冯大广表示,2008年初至11月该网增加了40万用户。11月份单月增加7万多人,相比去年同期高出了316%,比10月份用户增长高出24.8%。从会员消费能力上来看,月收入超过3000元的占所有用户的比例是58%。

  而“财客在线”记账网提供的数据则显示,截至11月30日,2008年该网站会员猛增26万多,特别是下半年增速惊人,白领会员猛增了6成,占全部会员的比重高达80%。其中10、11两个月广州账客增加了30%左右。

  记账习惯受益终身

  财客在线网市场运行总监田克山认为,该网庞大的群体主要集中在25岁至35岁之间的白领,他们具有一些典型特征:刚毕业、刚工作、刚买房、刚结婚、刚生孩子等等。他认为,金融危机吸引了大部分人使用网络记账,而记账习惯一旦养成,可以受益终身。

  田克山告诉记者,10、11月份在线白领会员省钱的情况比以前更好了,每月比以前节省了一些不必要的开支,占所有开支的20%,有的高达50%。而其中最省钱的就是每个星期最多花100元,主要是房租、水电费、吃饭等,没有其他任何开支了。

  “钱包网”的冯大广也告诉记者,网站中的数据显示,大宗性的购物性消费减少了很多,单笔大额支出的账目条数在逐渐的降低。“用户的收入没有变化,但相比上月消费金额在减少,也就是达到了省钱的目的。”钱包网有一个数据消费指数,从这个消费指数上来看,用户逐步增长的情况下,11月总的消费金额相比10月减少了40%。

  相关链接

  谁需要网络记账?

  记账是理财的第一步。理财无非“开源”和“节流”,记账有利于养成合理的消费习惯。记账不仅要记录,更需要分析。记录要坚持天天做,做到明晰、详细。可每周或每月定期分析总结,控制不合理支出,才能达到记账目的。具备以下几条特点之一的,都开始网络记账吧。

  1.经常向父母、朋友借钱。

  2.特别高兴或者特别悲伤的时候立刻变身超级购物狂。

  3.每月都会把信用卡刷爆,经常分期付款或者只还最低还款额。

  4.工资在一周内花完,其他时间基本处于揭不开锅的状态。

  5.身处“奴隶”社会:房奴、车奴、卡奴。

  6.工资涨幅跟不上CPI的形势,花销却比以前更多。

  7.未来3个月内有重大计划:比如换工作、结婚、生baby。

  8.每次乱花完钱之后,都会对自己说,下次一定管住自己!

  如何进行网络记账?

  目前国内所有门户网站、163信箱、各大银行网站都有在线记账产品,还有一些专注于在线记账产品的网站。用户注册后可以将每日消费明细、消费经验写成文章在空间上共享。一些专业网站提供专门的记账工具,并有专业的财务分析软件,可满足用户更详细地规划自己财务问题的要求。

写进博客
复制标题和链接发给好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