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腾讯财付通部署全面线下支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4日 16: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腾讯旗下的第三方在线支付平台财付通日前宣布推出上门收款充值服务,从线上走到线下,为没有开通网上银行的用户提供服务。事实上,除了上述上门措施,财付通正针对非网银用户部署全面的线下支付服务。

  据了解,财付通的上门付款收费服务是通过与5914.com达成的,专门针对没有开通网银、又有在线支付需求的用户而设。用户登录财付通后,选择“充值”服务里面的“上门收款充值”,网上提交订单,保持电话通畅,5分钟之内就会接到5914打来的电话,确认订单。如果用户确认订单,那么会有专人尽快上门办理财付通充值业务。除此之外,财付通近期还开通了手机支付功能,用户不但可以通过手机查询自己“网上钱包”的余额,还能随时随地购物付款、手机游戏充值、话费充值,而且未来更可以支持水电煤通信等公共事业缴费。后续在网吧、便利店、电话亭等场所也会发展类似充值卡的线下充值模式。

  财付通负责人表示,推出线下支付主要是国内电子商务发展至今,网络购物等应用需求和价值普及发展很快,而银行的网上支付系统和信用卡网上支付功能等的发展一直跟不上国内市场千变万化的需求。他认为有非常多的18岁以下的、没有网银的、认为网银门槛过高的或者附近没有银行营业厅的用户有强烈的网上支付和网上购物需求,这是促成大家都意识到要去解决这些用户的需求,而该应用主要是补充网银渠道。

  该负责人进一步表示,由于线下支付主要是补充作用,满足的是部分用户群体的需求,最终网银及信用卡支付才是主流群体,所以不会影响跟银行的合作关系。他认为,目前国内有2亿多网民,而有网银的用户才2000万人,可见一方面网银的普及还需要银行和财付通等的大力推广应用,另一方面上门付款、网吧便利店充值、POS终端充值等应用还是能有一定的人群和市场空间的,但具体会有多少目前还无法评估。 (洪文锋)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