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业周刊:Digg CEO称不会出售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17:3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商业周刊:Digg CEO称不会出售公司

Digg CEO杰·阿德尔森

  导语:《商业周刊》网站今天发表了对社交新闻网站Digg CEO杰·阿德尔森(Jay Adelson)的专访。阿德尔森表示,Digg不会出售,并将尽快扭亏为盈。

  尽快实现盈利

  过去数年中,Digg出售自己的传闻时有出现,但这些传闻却从来没有成为既成事实。

  阿德尔森在接受《商业周刊》采访时表示,Digg不会出售,公司的目标是独立地开展业务并尽快实现盈利。这意味着这家成立4年之久的创业公司将放弃一些扩张计划,而优先实施能够带来营收和利润的项目。

  Digg已经或计划实施的新项目包括:最近开始在RSS feeds上销售广告;即将推出一款改进版搜索引擎,希望能够带来相关度更高、利润更高的搜索广告;最近与一家移动广告提供商达成协议,希望能够销售更多的手机广告。阿德尔森说,“现在,我必须使成本保持在一个适当的水平,更关注营收,这是我们以前所没有经历过的。”

  阿德尔森谈到了金融危机对他加快公司运营节奏的影响。Digg 9月份表示,营收较去年增长了3倍。阿德尔森预计,2009年营收将再增长至少3倍。阿德尔森今年早些时候曾预计Digg将在未来两年内扭亏为盈,他现在预计“这一目标有望在一年内实现。”

  阿德尔森表示,9月份Digg获得了2870万美元风险投资,有了这笔资金,现在可以考虑收购其它公司了。尽管还没有就收购其它公司展开谈判,但阿德尔森称正在搜寻收购对象。他说,“世界上每个国家都有与Digg类似的网站,我们可以收购它们。如果需要更多的收购资金,我也不会犹豫。”

  如果无意出售自己,Digg将面临着越来越大的保持增长和盈利的压力。尽管Digg声称每月独立访问用户数量为3500万,但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表示,今年10月份Digg全球用户数量为1630万,与去年同期的1240万相比增长了31%。

  阿德尔森则坚持自己的数据,称comScore的计算方法低估了社交网站的实际流量,“我们每月的独立访问用户数量为3500万。comScore根据人口统计学资料选取调查对象,不能真实地反映访问Digg的用户数量。”阿德尔森称自己的数据来自Web分析公司Omniture和Quantcast。Omniture不披露相关资料,但Quantcast网站上的资料显示,截至9月30日,Digg.com的全球用户数量为2170万。

  通过提高用户粘性增加营收

  阿德尔森表示,尽管拓展国际市场的重要性已经降低,但提高用户粘性的重要性超过了以往任何时候。Digg未来数月内将推出一些新功能,希望能够提供用户粘性。他说,“我们可能会提供15-20项新功能。”其中之一是提高Digg的社会性,向用户提供更多有吸引力的内容。如果这一战略奏效,在用户访问更多页面的同时,Digg营收也会同步增长。阿德尔森称,“我希望通过提高用户粘性而不是堆积更多的广告来促进营收的增长。”

  日前有消息称,阿德尔森和包括创始人凯文·罗斯(Kevin Rose)在内的Digg管理团队在最近一轮融资中大量出售股份套现,阿德尔森对此表示,“管理团队中没有一个人大量套现。我们希望确保我和罗斯持有大量股份,我们相信Digg未来会更美好。”(清泉)

  相关报道:

  Digg再融资2870万美元公布扩张计划

  消息称微软和谷歌将竞购Digg

  谷歌将2亿美元收购Digg谈判进入尾声

  商业周刊:Digg的2008年攻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