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买恐怖分子利用谷歌地球帮助定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2日 08:0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负责调查印度孟买恐怖袭击事件的官员表示,恐怖分子是利用谷歌地球(Google Earth)提供的数字地图来了解其周围路线的。

  孟买警方通过调查和对一名被捕恐怖分子的审讯发现,对孟买发动袭击的恐怖分子接受过高级训练,能够运用诸如卫星电话、全球定位系统等技术。

  谷歌地球之前就已经遭到印度的批评,包括印度前总统阿卜杜勒·卡拉姆(A.P.J. Abdul Kalam)。他在2005年的一次演讲中警告说,谷歌地球等提供的各个国家的详细地图很容易在网上获得,这有可能被恐怖分子利用。

  谷歌发言人周一在电子邮件中称,谷歌地球的地图服务通过商业和公开渠道已经可用,另外,谷歌地球已经被援助机构用于救援活动,其价值远超过不当利用。

  印度安全部门一直批评谷歌地球暴露了印度的国防及其他敏感设施。其他一些国家也发表过类似批评。然而,上周恐怖分子袭击的对象并不属于国防重地或敏感设施范畴。遭到袭击的两家酒店、一家餐馆、住宅区以及火车站同样能够从纸质旅游地图中找到相应位置。(王飞)

  相关报道:

  孟买恐怖分子用黑莓手机监控警方动作

  孟买恐怖袭击令跨国公司胆颤心惊

  博客Twitter实时直播孟买恐怖袭击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