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心网遭多个山寨版复制围抢用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2月01日 07:52  北京晨报
开心网遭多个山寨版复制围抢用户

“kaixin”这个好记的域名已被千橡版开心网夺走

开心网遭多个山寨版复制围抢用户

目前叫得出名字的开心网已有三个,而最郁闷的恐怕还是正版开心网

开心网遭多个山寨版复制围抢用户

北京山寨开心网

  正版开心网迄今保持缄默

  在中国,成功克隆美国社区交友网站Facebook的“开心网”,半年来风靡白领人群。但模仿者也被模仿,更过分的是,后来者有的干脆连名字都不改,大家都叫“开心网”,域名甚至比正版还好记。在最新的一个版本中,追随者自命名“北京山寨开心网”,其网站说明写着“山寨文化第一品牌,北京人的山寨社区”。

  模仿者直名“山寨”

  第三个“开心网”出现了,并且高调地把自己命名为“北京山寨开心网”!在该网站首页推荐的用户文章中,充满了讲述“山寨现象”的文章和图片,网页的广告上写着“今年过年回家,找个山寨男友给爸妈”,做足了吸引用户的噱头。

  这可能是风靡白领的开心网所遭遇的最具调侃性的进攻,这个网站毫不掩饰自己的模仿身份。和原版一样,“北京山寨开心网”也拥有交友、记录、相册、日记、群组、游戏等功能,这些功能在网页上的位置和开心网相似,用户所能感觉到的使用习惯也基本类似。与此同时,山寨版开心网在推广上比原版要大胆得多,它改变了“需要朋友邀请才可加入”的规则,直接注册即可上站游玩。

  这也不是原版开心网第一次直面竞争。在此之前,千橡集团下属的开心网已经强硬地夺走了“kaixin”域名,千橡集团CEO陈一舟更把自己拥有的版本称为“创业十年难得一见”。截至目前,数得出名字的“开心网”已有三个,其实还有更多的社交网站都拥有类似的界面和功能,它们只是没把自己的名字改成“开心网”而已。

 

    相关报道:

    千橡高管称开心网模式可复制

    陈一舟首谈新对手:开心网容易模仿壁垒低

    千橡启用Kaixin.com域名被指克隆开心网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