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PG公开账户经查根本无资金(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8日 11:36  上海商报

  担心PPG“金蝉脱壳”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欠款还不包括之前与PPG有欠款纠纷的服装供应商。

  记者曾在PPG获得新1亿美元融资消息后,致电中润传媒公司,负责“追债”的徐小姐表示,这属于企业间的事情,之前已经请示过领导,对与PPG的债务拒绝向媒体透露任何信息。

  更多的供应商也对记者提出的是否还款问题答复“不知道”、“不清楚”或者“不方便表态”。记者了解到,上述提到的三家公司中之一与PPG去年下半年打过官司,并因此通过人民银行总行查过PPG账户,发现PPG公开的账户内根本没有资金。“一些款项,PPG是通过快递公司支付的,PPG给出的理由是快递负责收款,所以很多货款滞押在快递公司,可以通过快递公司直接支付,所以我们追债人并不清楚它到底哪个账户有钱。”

  “债主选择沉默或者不回应,或许更多地会担心一旦暴露的欠债太多,PPG的形象一下子没有的话,我们要钱就更难了。”有追债方向记者表示。

  更困扰他们的是,由于李亮一直表明自己在国外开拓业务,加之消息称新一轮1亿美元的融资中80%将用于美国市场的开拓与发展,并将在全球范围建立采购中心,如果PPG业务向海外逐渐转移,接下来国内业务或者财务怎样来明确?

  由于之前在上海唐神广告传播公司与PPG前身“上海佩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关于拖欠广告费事中,唐神至今也没有拿到裁决判定中佩吉要归还唐神的93万元欠款。而PPG则认为当初PPG只购买了佩吉的商标和部分货物,对该笔欠款不承担归还的义务,因此追款人担心PPG会不会故技重演,实行“金蝉脱壳”。

  律师答疑

  对于目前讨债者最担心的问题,记者就此咨询了律师界人士。律师的答复是,投资人或者创始人并不对债务负责,与公司有债务上的纠纷,就需要同公司协商解决,如果公司无力偿还,也只能按照法律程序进行裁定,进而对公司资产进行清算,按照比例归还债主欠款,但不能保证全部金额,这也是公司经营中的风险所在。

  “但具体的细节还需要仔细了解情况而定”律师界人士认为。

  PPG大事记

  2005年10月,李亮创办PPG,切入男装衬衫直销领域

  2006年、2007年PPG获华盈、集富亚洲、凯鹏华盈注资5000万美元

  2007年,实施广告轰炸战略,在北京、上海等地全年广告投放2.3亿元。由于2007年11月后PPG的广告突然销声匿迹以及2007年12月PPG突然推出折价销售网站,业界推测其资金链出现问题。

  2008年3月PPG高层集体亮相澄清多个欠款纠纷以及资金链断链传闻,并宣布获得三山资本3000万美元投资。

  2008年9月初,PPG的COO黎勇劲卸任,进入土豆网担任高管。

  2008年10月,有消息称获得美国百货1亿美元注资。但与上海中润解放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东杰传媒有限公司等多家广告公司存在财务纠纷,而公开信息显示与部分供应商的官司也一直悬而未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