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析称谷歌CEO施密特明年将离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23:35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分析称谷歌CEO施密特明年将离职

谷歌CEO施密特

  导语:科技博客Silicon Alley Insider创始人兼CEO亨利·布罗吉特(Henry Blodget)今日发表文章称,作为谷歌的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已经完成了他的任务并将于明年离职。以下为全文:

  作为全球最大的搜索公司,谷歌在本月跌出了千亿美元市值俱乐部。而后,施密特又于近日证实,在当前低迷的经济环境下,谷歌将首次削减成本。

  在很多公开的场合,施密特把自己演讲的时间花在了绿色能源和汽车工业上。一些技术、媒体以及电信行业的分析师都认为,施密特这样做是在为自己进入奥巴马政府做准备。

  我们无法知道这样的猜测是真是假。但我们却注意到,谷歌的年收入在7年里增长到了200亿美元,施密特本人也肯定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并准备休息一下。我们还注意到,有太多的原因可以说明,为什么这是施密特离开谷歌的最佳时机。

  施密特也许会觉得自己的工作越来越无聊;他会觉得,谷歌现在的年收入已经是200亿美元了,让收入继续增加到500亿美元完全没有像从零开始那样有劲了。

  也许施密特正在等待谷歌下一个伟大的产品出现。到目前为止,谷歌还没找到像搜索那样能够推动下一波增长的产品。施密特甚至会像拉里·佩奇(Larry Page)那样,去做一些自己喜欢的事情,例如致力于全球能源问题或者从政。

  去年的这个时候,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在电话会议中宣布,谷歌计划推出一项大规模的绿色能源计划。正如拉里说的那样,他不仅仅只是把太阳能电池板装在屋顶上,他是希望谷歌能够解决全世界的能源问题。

  对一个互联网公司来说,解决全球能源问题虽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但这个决定却足以令任何人钦佩。

  在过去的12个月里,尤其是最近的三个月,谷歌一直在被迫对业务进行调整,毫无疑问这对谷歌来说不是坏事。但这对施密特、拉里和谢尔盖来说却不是好事。

  所以说,当我们看到施密特明年为了追求个人兴趣,而离开他为之奋斗了7年的谷歌时,我们一点也不会感到惊讶。(古海)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