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PPG创始人神秘邮件否认携款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5日 02:08  第一财经日报

  新浪创业时代策划:PPG是件缩水的衬衫?

  PPG创始人神秘邮件否认“携款潜逃”

  公司人员稀少,气氛异样

  吴乐晋

  “这是一次极端恶意的严重失实的报道,公司已经在第一时间与律师联系”,昨天《第一财经日报》接到了自称是衬衫网络直销商PPG创始人李亮回应的“有媒体称他携款潜逃”的电子邮件。

  PPG,这个衬衫业的“戴尔”,几乎靠广告一夜成名,并创造了大批模仿尾随者。而就在上周有媒体称,李亮携2000多万美元消失在美国,且公司多位高管离职。

  公司处“非常状态”

  昨天发给本报记者电子邮件的邮箱为PPG公司CMO赵奕松提供,前天在接到记者电话时,她表示,她未如报道所说已离职。但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公司原COO黎勇劲转投土豆网,原运营副总裁黄朗阳转投Vancl,原CFO王彦丰也已离职,昨天的最新消息是,公司人事总监也“甩手不干”,一些中层依然根据李亮邮件中“先顶住,等我回国处理”等承诺持观望态度。

  由于消息渠道复杂,令旁观者一时难辨真假。

  本报记者昨天赶到PPG公司,在现场感觉到异样气氛。原来的前台小姐消失不见,一位女员工坐在门口,称自己不是前台,没办法打开楼上办公室的门。记者到二楼楼梯口发现,玻璃门紧闭,原为公司呼叫中心的区域没有任何声响,叫人开门无人答应。刚好一位邮递员来送快递,他没办法上楼,所以询问那位女员工:“小唐(化名)已离职了吧?好几个月发不出工资,工作状态不好,我看迟早要走的。”记者注意到,挂着PPG公司标志的一幢厂房或仓库楼房里空荡荡的,积满了灰尘。

  投资者可能受损

  作为PPG投资方之一,凯鹏华盈的合伙人吴运龙前天接到记者电话时表示,对该公司的投资未退出,对于PPG的事应由公司自己公布。

  IDG VC 投资了PPG的竞争对手“凡客”,昨天IDG VC 合伙人章苏阳告诉本报,不会对PPG发表意见,但就风险投资来说,如果投错了人,发生了创始人潜逃事件,没有任何方法可以保障风投利益。“投资就是投人,这话永远没错。”

  另一位投资界人士告诉记者,这段时间PPG创始人潜逃传闻经常出现在投资人的饭桌上。

  从2006年8月1日华盈和集富亚洲投资PPG后,凯鹏华盈、三山资本和一家美国百货都加入了这场“豪赌”。除来自美国百货的第四轮融资没有详细资料外,其他几家投资方在国内都有较大影响力,前三轮的融资总额达8000万美元。

  不过,有媒体称,PPG对外宣称的巨额融资,最终到账可能只有3000万美元。上述投资界人士说,三山资本的3000万美元注资原本可成为“救命稻草”,但由于受金融风暴牵连不了了之。而美国百货注资一事似乎更不可靠。PPG公关人员则称,对此不知情。

  据PPG外聘的公关公司项目负责人田敏透露,从9月以来,一直与李亮有邮件往来,但从来没有通过电话。在李亮昨天发给她的邮件称,要在本周举行视频电话会议。而记者昨天收到的电子邮件中称:“我本人(指李亮)正在美国全力开拓PPG业务的事宜……公司11月10日在美国召开了董事会会议,一切都十分正常。”

  附表_PPG大事记

  2005年10月,李亮创办PPG,切入男装衬衫直销领域

  2006年、2007年PPG获华盈、集富亚洲、凯鹏华盈注资5000万美元

  2007年,PPG秉承广告轰炸战略,对北京、上海等地全年广告投放2.3亿元。但自2007年11月后PPG的广告突然销声匿迹

  2007年12月17日,PPG突然推出折价销售网站,将原本售价高于99元的一系列衬衫和休闲裤以最低29元出售

  2008年初PPG宣布获得三山资本3000万美元投资

  2008年9月初,PPGCOO黎勇劲卸任,进入土豆网担任高管

  2008年9月,PPG称获得美国百货1亿美元注资

  2008年11月,PPG与上海中润解放传媒有限公司、上海东杰传媒有限公司、上海唐神广告公司等多家广告公司存在财务纠纷,而与部分供应商的官司处于悬而未决阶段

  另外,与卓越织造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江苏虎豹制衣公司的合同悬而未决,与前者的纠纷涉及2381万元

  相关新闻:

  PPG高管投奔竞争对手凡客

  PPG称将就李亮卷款报道起诉经济观察报

  PPG主席李亮:为广告催债门灭火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