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位互联网高层畅谈抱团过冬与融合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17:55  新浪科技

  2008年,在中国历史上绝对是应该浓墨重彩的一年,一方面中国举办了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另一面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地震。在经历了荣耀和痛苦并存的上半年后,下半年中国又面临着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挑战,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互联网企业也因为受到国内外风险投资紧缩的影响,纷纷通过裁员瘦身“过冬”。

  但裁员毕竟不是企业长远之计,要想获得顺利过冬,企业还必须从节省运维费用,有效控制各项支出等各方面下功夫,这样才能在春天到来之前仍然健康的活着。

  与此同时,与互联网行业息息相关的IDC行业也因为奥运封网、电信业大重组等一系列因素走到了十字路口。IDC行业需要更多新鲜元素将产业的潜力激活。与网游、视频等互联网企业的完美融合,与软硬件IT厂商的高度契合,与横纵相关行业深度合作,融合发展已成为不可阻挡的历史潮流。

  在此背景下,由中国IDC圈、赛迪顾问、中国计算机报、通信产业报、IT时代周刊、中国IT实验室六家权威媒体及著名风投公司IDGVC特别联合主办的“2008中国互联网百位高层大访谈暨IDC产业升级与行业融合发展行业高层调查”专题活动正式启动。

  活动将通过对“IDC行业”、“解决方案商”、“视频网站”、“SNS社区”、“网络游戏”等五个领域进行高层调查和采访,并总结每一领域高层核心观点各出一份调查报告。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活动的目的在于通过对IDC行业上下游产业的调查梳理,深入挖掘中国互联网各个产业链环节的价值,为中国互联网走向更加融合发展打下基础,也为中国互联网的顺利“过冬”做有益的探索。

  本次高层调查采访的时间为2008年11月01日至2008年12月15日。目前,各互联网领域的高层CEO访谈正在火热进行中,相关访谈文章已经在活动官方网站中国IDC圈(IDCQUAN.COM)进行了发布,相关报告专题会在12月1日到12月15日陆续推出。

  据了解,接受访谈的互联网高层,活动主办方将重点邀请参加2009年1月7日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举办的第三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www.idcquan.com/idc2008/)高峰对话,通过IDC行业高层与互联网各领域高层的思想碰撞,共同探索互联网融合发展之路。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