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传PPG创始人李亮携2000万美元潜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4日 09:2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国内最大的服装直销网站PPG创始人李亮突然失去踪影,日前有知情人士称,“李亮携款逃了,大概是9月底,估计带走2000多万美金。”坊间传PPG已经欠下一屁股债,资金链面临断链。与此同时,PPG高层也已全部更换。

  高管分崩

  记者拨通批批吉服饰(上海)(简称“PPG”)CEO 李亮的直线,工作人员再三肯定地说:“我们这没有叫李亮的人”,同时,总机接待的唐姓小姐透露,公司市场部好几天没人上班,其他高级管理层也相继离职。

  今年5月为PPG“资金链断裂、商标遭查封”事件,出面开脱的管理层也已发生变动,和授文化传播也已叫停为PPG的公关宣传业务。CMO赵奕松听到“携款逃离、公司倒闭”的消息并未诧异,她告诉本报,“我已离开PPG,现正在休假中。”

  同期,公司COO黎勇劲转投土豆网,运营副总裁黄朗阳转投Vancl,CFO王彦丰也已离职。除了呼叫中心外,李亮原本拥有的运营团队也不过30人左右。

  “他们资金链发生严重问题,李亮走了后,就另外找了几个人维持局面,希望把库存销售掉,回笼一部分资金还债。”PPG的竞争对手Carris创始人全雳表示,起初听到这个消息并不奇怪,“李亮并不适合创业,他更善于玩资本。”

  2007年,江苏虎豹制衣和卓越织造等供应商和广告代理公司的讨债业务纷至沓来,并传出PPG商标被查封的消息。

  此前,赵奕松对本报的解释是,“虎豹制衣和卓越织造因为面料等质量问题不过关,我们拒绝付款并提起诉讼”,而江苏虎豹制衣则称,“PPG欠了400多万,他们就是没钱还,面料是PPG提供的,我们只负责机缝,我们提起诉讼都一年多了。”

  据资料汇总的财务纠纷显示:“PPG与上海中润解放传媒、东杰传媒、唐神广告、旷视广告、元太广告等多家广告公司存在财务纠纷,而与江苏虎豹制衣等供应商的拖欠账款也悬而未决。”目前已公开的信息是,与卓越织造上海分公司承揽合同纠纷2381万元,拖欠账款上海唐神广告传播93万元。

  失衡的经营

  “供应商讨债尚能提起诉讼,投资机构则只能吃哑巴亏。”一名投资圈内人说,出现这样的情况,投资机构怕影响圈内名声,大多不愿声张,尤其在经济低迷期,也担心影响自己的信贷信誉。

  PPG在3月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启动纳斯达克上市,9月,就在管理层相继离开的时候,李亮又高调表示,公司已再度引进美国著名百货公司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在金额上已与在公众市场募资无差。

  知情人士透露,其实VC最后轮投资在2007年底就结束了,总共承诺投资不过5000万美金,而在投了3000万美金之后,就没有再继续。“因为没有人看过PPG的报表,它的销量、投入、产出也并不透明。”知情人士称。

  据称,这也与李亮与投资人之间的“对赌协议”相关,2007年PPG的销售额必须达到7亿人民币,否则,将影响后续资金的进入,或双方重新界定股权。

  李亮始终不承认有这样的协议,但在规定时间将到时,其叫停了大量广告,欠款事件也浮上水面。

  “这是我们主动调整策略,公司已开始赢利,大量现金存在银行。”PPG如此解释。

  从卖模式转向卖产品之后,一年多以来,PPG就引来“资金链断裂、商标封查、公司倒闭”等多方责难,欠款官司也相继尾随。

  在今年5月,李亮曾宣称,“接下来几个月要实现1000万美元的销售额,占到加州市场的10%左右。”并为此准备了600万美元的推广费用。

  短短的几个月后,不仅高管离散,李亮自己也不见了。

  (据《经济观察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