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根士丹利调低百度2009年利润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7:2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摩根士丹利日前针对“央视曝光百度竞价排名作弊”事件发布调研报告,调低了百度今年第四季度和2009年的净利润预期。

  以下为摩根士丹利报告全文:

  被央视曝光后,百度已正式下撤非法医疗信息的关键词竞价排名,1)百度已撤下非法医药网站的关键词竞价排名,这部分收入占其销售额的10%至15%。得到合法授权后,百度将重新接纳这些企业。2)百度表示,从未因为某些企业未参与关键词竞价而封杀其网站。

  受此影响,摩根士丹利将百度2008年第四季度利润预期下调7%,2009年净利润预期下调16%,

  1)从营收角度而言,保健、教育、旅游、制造和培训是百度竞价搜索排名服务中最有利可图的服务类别。

  2)保健类关键词竞价排名营收涨幅高于该服务整体营收涨幅。

  3)从利润角度而言,医药和保健服务是百度最有利可图的服务类别(每次点击费用都在人民币10元以上),将这部分业务清理出去将使百度净利润减少15%至20%。

  4)尽管市场低迷,但医药保健企业仍然生机勃勃。在央视的黄金时段广告招标中,医药公司表现抢眼。

  5)目前,我们还无法判断该事件是否将影响百度的其他业务。

  6)百度的赞助搜索结果和一般搜索结果混合在一起,这将给用户带来混淆。据新浪的一份调查结果显示,超过75%的搜索用户这样认为。(李明)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