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短期百度流量可能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20日 03:51  新浪科技

    短期百度流量可能受影响

  分析师:百度经历过这个事件之后对流量有影响么?

  李彦宏:这件事情发生在周末,目前为止我们的流量没有任何变化,不过我们不敢保证流量将来不会变化。我预计短期我们的流量可能会受些影响,但长远来看,我们会改善用户体验,我们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将来的流量应该会持续增长。

  分析师:你认为此事会对百度的利润产生影响么?

  李昕晢:目前我们还不能提供这件事对第四季度业绩的影响以及第四季度的业绩预期,不过长远来看,随着用户体验的上升,网站流量的上升,我们的业绩还会强劲增长。

  分析师:假定医药行业对你们的影响是10-15%,你认为你们2009年的业绩仍然能保持稳定的增长么?

  李昕晢:我认为我们的业务模式上有很大利润空间,我们还有很大的提升机会,2009我们会取得更好的业绩。

  李彦宏:对于2009年,我们认为医药行业的10-15%对收入的影响不大。

  高盛分析师詹姆士·米切尔(James Mitchell):我想问下医药行业的CPC(按点击付费)是比较高么?

  李彦宏:确切数字我们不方面透露,医药行业的客户相对高些。

  美林证券分析师埃迪·龙(Eddie Long):我想问一下医药行业对你们业绩增长过去贡献,另外对你们将来的增长会有什么影响么?

  李彦宏:医药行业的确是我们一直增长比较快的客户领域,将来我们还有很多其他的高速增长客户领域,所以对我们的影响不会很大。

  SIG分析师赵春明:我的问题还是关于执照的,虽然你能看到执照,但你如何保证他们的关键词广告推广是合法的呢,这个问题在整个搜索行业都存在,仅仅靠人工检查和干预是不可能的,那么你们如何限定这些带来的风险呢?

  李彦宏:我想这不是一个合不合法的问题,我们有20万的付费用户,不能保证广告主推广的信息或者介绍100%精确,我们只是一个平台,为了帮助广大用户满足需求。事件发生后,我们就和相关部门主动联系,目前为止,他们都支持我们的处理和决定,另外我们通过媒体尝试更多的向外传递信息,显示对于这件事我们的处理态度。

    对百度日本及C2C业务没有影响

  Main First分析师艾瑞克·温(Eric Wen):这次事件对你们的在线广告、C2C以及日本市场业务会有影响么?

  李彦宏:在我们的长期计划中不会对任何事情造成影响,长远来看,我们是很强的公司,我们在中国搜索市场处于统治地位,我们正在努力运营C2C以及百度日本的业务,所有事情都处于正轨,依然会按照原计划进行。

    将开除央视曝光作假员工

  Sterne Agee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我想知道你们采取了哪些步骤来改善销售环节,本次事件中的两个销售人员负有很大责任,我还想知道你们对于新入职的销售人员将采取哪些培训以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叶朋:事实上,我们确实为每一位新进员工进行培训,告诉他们公司的价值观和制度,我们有内部的控制措施,尽管如此,大家都知道我们还是一个很年轻的公司,有很多年轻员工很快走上管理岗位,所以他们对外还不能很好的沟通,但是,我们也不会为自己找借口,我们对于员工会给出更清晰的引导和更好的培训,来增强我们的价值观。另外,我还想跟大家分享的是,我们已经开始发展下一代的销售模式,包含新的呼叫中心,CRM以及ERP。关于我们那两个年轻的雇员,中央电视台节目只播出了整个谈话的一部分,其中一个对于我们的服务没有给出清楚的解释,而另外一个则协助提供作假文件以通过百度的内部审核,所以这个员工将被我们辞退。

  Sterne Agee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这次事件对于你们造成了不小的负面的影响,你们有没有策划什么全国范围的活动来恢复民众对公司的信心以及挽回公司的形象?

  李彦宏:我们当然会策划一些活动来平息这次事件,我们会通过自己的网站,也会通过媒体将我们的信息传递给大家。

  Piper Jaffray分析师基尼·穆斯特(Gene Munster):关键词的前几名的差距有多大?

  李彦宏:同一个关键词第一位和第二位的差距有可能很大也有可能很小,对于众多客户购买同一个关键词的情况,如果有的被去除了,剩下的就会顶上去。

    提交执照时间无法预期

  分析师:我很好奇你们的基础客户有多少是没有执照的,你认为会有很大一部分么?

  李彦宏:关于执照这个问题我们很难说明,也不想去推测数量。

  分析师:如果让全部客户提供执照会花多少时间?

  李彦宏:我们现在的确在催促他们尽快提交执照,但是时间长短很难预期。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季卫东(Richard Ji):除了保健领域,其他行业会不会受影响呢?

  李彦宏:给用户提供最好的搜索结果保护用户一直是我们所追求的,发生了这件事情促使我们会对其他行业也进行检查。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