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acebook收取应用验证费引发不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1:4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一称,将向为该网站开发的应用收取验证费用,尽管该公司表示,此举并非必然程序,且利大于弊,但仍有部分开发人员对此表示不满。

  Facebook平台程序经理桑德拉·黄·柳(Sandra Liu Huang,音译)周二表示,Facebook周一针对开发人员启动了验证程序。她表示,该验证程序是为了提高用户对Facebook网站上应用的信任程度,并帮助希望认真开拓业务的开发人员更多地获得用户关注。

  开发人员要首先要提交注册应用的表格,Facebook进行评估后,开发人员要提交书面报告,并为每个应用支付375美元的费用。学生以及非营利应用的开发人员,只需为每个应用支付175美元的验证费用。

  黄柳表示,所收取的验证费用是为了支付Facebook评估应用所付出的成本,且每年都会在重新评估应用时收取。另外,如果Facebook发现评估应用的成本下降,也将会下调验证收费。

  黄柳透露,目前Facebook网站上有4.8万个应用,预计最初可能有几百个应用会申请验证。她认为,最早要到明年才能看到该验证措施的好处。通过验证的应用可以得到一个特制的标志,并将给予更多的展示机会。例如,通过验证的应用一旦更新,将会更多地出现在用户的“动态新闻”中。

  但部分开发人员在开发者论坛发贴表示,Facebook每年收取验证费的做法令人“沮丧”。19岁的迈克·努普(Mike Knoop)是为Facebook用户开发出向好友要电话号码应用的开发人员,他虽然并不反对收取费用,但却对每年收取的做法非常不满。他表示:“由于该费用每隔12个月就要收取,这将淘汰许多没有资金投向Facebook应用开发的小开发人员。”努普是Facebook开发者论坛的义务管理员,他称自己还没有最后确定是否要申请验证程序。

  新闻集团旗下社交网站MySpace在周一晚些时候发表声明称,该网站在开发人员将应用放到网站前都已做了检查,“这笔开支微不足道,我们并没有向开发人员收费的计划。”(肖恩)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