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视曝光百度搜索竞价门 百度移花谷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9日 10:07  新闻晨报

  “百度过多地关注了技术和研发,而对销售运营缺乏严格的管理和系统的投入,百度对此进行了深刻的反省。”面对愈演愈烈的“竞价搜索门”,百度前天夜间发出一封道歉信。

  这个语焉不详的道歉未能阻止百度股价一天暴跌25%,也未让“竞价搜索门”彻底结束:昨天,诸多论坛纷纷贴出《搜索引擎演绎狸猫换太子,“央视曝光百度转眼竟成谷歌”》帖子。在论坛中,部分网友发帖称,用百度搜索“百度公正性遭质疑 央视曝光竞价排名”,结果显示位于网页头条的居然是“谷歌公正性遭质疑 央视曝光竞价排名”。

  到昨晚10时许,上述荒诞的现象已不复存在。但如果用百度搜索“百度公正性遭质疑”,网页的头条仍显示“谷歌公正性遭质疑 央视曝光竞价排名”。而打开该网页,该则新闻的标题是《搜索引擎公正性受质疑 央视曝光竞价排名》。

  针对央视和网友的四大质疑,百度新闻发言人昨日接受了晨报专访并作出回应。

  百度有无采取“敲诈式营销”

  公众质疑:上月末,唐山一家医药网站提请对百度进行反垄断调查,并建议依法对百度处以1.7444亿元人民币的罚款。“百度凭借其市场支配地位,滥用 ‘竞价搜索’功能,谁给的钱多就排名靠前,谁给的钱少就靠后,不给钱就可能遭遇屏蔽之苦。 ”该网站负责人表示。

  随后几天,百度“竞价搜索门”持续升级。尤其是央视 《新闻30分》连续两天报道百度的竞价排名黑幕,童年网等数家网站也站出来,指责百度竞价排名过多地人工干涉搜索结果,引发垃圾信息。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到了童年网总经理金华。金华指称,百度武汉公司的业务员曾于去年12月初两次打电话到该网站,要求网站参加竞价排名,但被自己拒绝。 “12月底我发现网站搜索条目逐步减少,至今仅剩下一条。我们是一家公益网站,没有钱也不愿意参加任何竞价服务。 ”

  百度回应:“百度过去从来没有、今后也不会因为企业不买竞价排名而屏蔽网站。”百度新闻发言人说,“不被百度收录有复杂的技术原因,这一过程完全不受人为因素干预,百度的系统会自动删除那些针对搜索引擎进行恶意优化的网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