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竞价排名内幕遭曝光 百度向用户诚恳道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8日 09:08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贺文华)央视曝光百度“竞价排名”中存在虚假医药网站欺骗消费者等现象,引发外界关注。昨天,百度回应称将对此进行专项审查,并将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对各类网络虚假医药信息进行清理整治,同时向百度用户诚恳道歉。

  百度反思自身行为

  百度首先道歉称:有部分网站利用竞价排名服务推广其网站上的虚假医药信息,是百度对销售运营体系的管理不善造成的,对广大百度用户,对其他竞价排名客户的感情造成了伤害,百度对此表示真诚的歉意。

  由于网络上销售药品的虚假信息泛滥、欺诈横行,百度提醒用户,警惕任何利用网络销售药品的虚假信息。

  百度公司反思称,“在八年的成长过程中,为了与Google这样全球领先的技术公司进行竞争,百度过多地关注了技术和研发,对销售运营缺乏严格的管理和系统的投入,百度对此进行了深刻反省。”

  对于未来,百度认为,对垃圾信息、网络欺诈的斗争,首先是对百度整体运营能力的自我挑战,百度将毫不犹豫地履行社会责任。同时解决网络欺诈并不是一家公司能完成的,呼吁互联网产业的同行和全社会携手为打击垃圾信息、网络欺诈而努力。

  谷歌称广告要区分

  谷歌13日联手互联网协会举行了“搜索·未来”的论坛,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认为,搜索结果应该从位置或者显示颜色上把“内容”与“广告”区分开,以避免对用户造成误导。

  目前在各大搜索引擎的关键词搜索结果中,左侧前几位以及右侧位置几乎都被商业结果所占据。但很多网民并不能区分自然结果和商业结果,同时比较信任排在搜索结果前几位的信息。

  -新闻回放

  央视曝光竞价排名内幕

  央视在15日、16日的《新闻30分》节目中,曝光了有个别医药企业利用百度的“竞价排名”业务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者的现象。暗访中还发现,百度个别销售人员对于不愿意花钱参加竞价排名的企业进行屏蔽;个别销售人员没有严格审查,还帮客户蒙混过关,反映出百度在对广告客户的资格审查等环节存在漏洞。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