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分众传媒高管解读第三季财报(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11日 18:06  新浪科技

  Stern, Agee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詹姆斯·李(James Lee):我希望更多了解好耶网的业务,我希望知道好耶网是否有营业额,也许这是造成你们失去市场份额的原因?考虑到好耶网的应收帐款天数达到155天,即差不多5个月的时间,我想知道,在当前应收帐款天数的情况下,你们一般给予客户的信用期限是多少?还有你们准备采取什么样的举措,来加快收取应收帐款、确保能够收到所赚取的资金?

  朱海龙:我们不会因为一些管理人员或管理人员离开而影响资金收缴和支付条款,实际上我们正在根据客户和信用水平的不同就信用期限采取一些不同的举措,部门、机构和直接客户将面临不同的信用条款。

  詹姆斯·李:请问朱海龙,你能明确说明机构客户和非机构客户的信用条款吗?

  朱海龙:事实上,我们不能讨论关于客户业务关系的具体条款。

  詹姆斯·李:那么也许你能帮助我们了解客户群,你能告诉我们客户群是什么样的吗?它主要是具有重大计划的广告客户,还是从好耶网购买大量广告位的中小型企业?从供给的角度看,你们的广告位主要来自门户网站还是来自中小型网站?

  朱海龙:广告位大多来自主要的门户网站。

  詹姆斯·李:那客户群呢?

  朱海龙:实际上,那主要是我的客户。

  Pali Capital分析师侯天(Tian Hou):你指出,从第三季度末、第四季度初开始,广告业务开始大幅下滑。请问你是否能详细说明一下,比如你何时开始认识到第四季度广告业务疲弱,以及广告客户从何时开始取消或者推迟他们的合同?

  谭智:我并不认为终端成本大幅下滑。最近,大约一个月以前,一些市场使每个人都感到紧张。通常往年这个时候,我们应该同客户讨论下一个年度的预算问题。但是今年这个时候,我们总是在讨论今年年底如何结束今年的预算,以及到年底的时候,我们客户的预算中还有多少剩余资金。过去三年中,预算的使用速度几乎相同,因此,我们在9月召开分析会议时曾预见到一些问题。

  早在几个月前,我们就已经体会到第四季度将面临一些困难,因为很多客户担忧他们明年的预算,他们都担忧销售数字问题。因此,很多客户开始给我们致电,跟我们讨论推迟合约问题,但是没有客户取消合约。大多数客户将合约推迟至明年第一季度,或是将合约从11月推迟到12月。所以我们的广告业务开始下滑。

  侯天:那么你能保证实现的营收比例是多少?

  谭智:从历史上来看,我们的营收预期并不基于所签订的合同,而是基于我们实际播出广告和公布广告的时间。第四季度,根据我们能签订的合同,我们的广告业务营收将非常非常高,因为我们不会将大部分营收预期分配在一年的最后一个月。

  简而言之,我们第四季度广告业务前景很好,除非中国经济发生能促使重大改变的事件,或是发生政治事件或自然灾害。我们对提供给市场的业绩指南感到很满意,这是一个考虑到卖场终端联播网广告业务之外潜在重组的保守指南,我们将尽最大努力做得更好。

  侯天:下一个问题是关于获利能力付款条件的。我觉得获利能力付款条件适用于你们收购的大多数公司。所以我想问,当被收购的公司不满足获利能力付款条件时你们是否会放弃它们?

  吴明东:我们不会付款。

  侯天:你们不付款,那么他们将离开你们,你们将终止并购关系?

  吴明东:不,获利能力付款方案有一个范围,一般为该方案期限为2至3年。如果它们获利能力处于该范围,我们将基于它们能达到的获利能力进行付款;如果它们超出获利能力范围,我们将向它们支付所能支付的最高金额。不过如果根据并购安排,它们不能满足获利能力条件,那么它们明年可能满足获利能力条件,或者明年它们将有赚钱的机会。如果并购协议已经到期,这就是我们为什么将获利能力付款方案设定在2至3年的范围,这样我们将有足够的时间安置旧管理层,并聘请新管理层,那么并购协议到期时,它们的业务将处于我们的管理之下。因此业务将得到整合。

  分众传媒2003年开始商业楼宇联播网业务时,只有6个站点,现在我们有50多个站点,其中大部分于2004年和2005年通过并购获得。我们于2005年底并购框架传媒,框架传媒获利能力付款方案的期限仅有12个月。2007年开始,框架传媒获利能力付款方案已经到期,同时我们成功发行了股票,因为我们做的非常好,框架传媒的业务和我们的业务也得到整合。原框架传媒CEO谭智先生现在担任分众传媒CEO,框架传媒也成为我们业务的闪光点之一。因此并购实际上取决于结果。我们进行的并购与其他人在美国进行的并购没有区别。

  侯天:接下来的问题是,考虑到对全球经济和中国经济的担忧,一年或者两年以后,我认为你们所签订的大部分获利能力付款方案将难于实现。那么你们是否认为你们的获利能力付款将减少?

  吴明东:这取决于具体情况。我不能做出明确解答,因为我们还没有完成2009年预算。我们也还没有向市场发布2009年业绩指南,不过从逻辑上讲,你的看法是合理的。

  例如,对于卖场终端联播网广告业务而言,我们的获利能力付款方案将在2008年和2009年到期。考虑到Sheethan目前的表现,并且基于它今年前三个季度的表现,它超出获利能力范围的可能性非常非常小。我们对Sheethan的最初潜在最高收购报价为3.5亿美元。所以基本上,根据对Sheethan的并购框架,我们将分三期支付这3.5亿美元。第一期我们仅将向Sheethan支付1.5亿美元,如果Sheethan今年不能达到获利能力付款条件(获利能力付款目标最低为960万美元,最高为2000万美元),那么根据并购协议,我们将不必再向Sheethan付款。

  因此,我们并购的付款情况将取决于所并购公司的实际表现。我现在不能告诉你我们2009年具体将支付多少获利能力付款,不过我们预计2009年获利能力付款总额约为1亿美元,并且可能少于该金额。

  侯天:基于我们以上讨论的获利能力付款问题,我认识到一些潜在问题。如果我是管理人员,我不能达到获利能力付款条件,不能得到付款,但这不是因为我没做出最大努力。那么我将感到不开心。那么您和吴明东先生将面临很多人考虑离职的问题。请问你们如何并且将采取什么措施应对管理层高流动率问题?

  谭智:我们在整合并购的企业方面非常有经验。大多数情况下,获利能力付款方案期限为3年。我们的并购条款经常规定,在第二年结束时,我们将向并购企业派遣一些管理人员,因此我们将有非常好的过渡团队处理该问题。在第二年,我们经常向收购的企业发行一些股票期权。如果一些企业达不到获利能力付款条件,我们还将考虑该企业或者管理团队是否合理,如果发生这种情况,我们也将有办法解决问题。

  吴明东:我补充一点,如果我们进行并购时没有获利能力付款方案,而以全款进行并购,那么管理层离职对我们而言将更加危险。根据获利能力付款方案规定的期限,我们至少有2至3年的时间进行过渡,向并购的公司派遣正确的管理团队。以Sheethan为例,如果资本市场状况非常好,Sheethan将进行IPO,那么我们将以全额3.5亿美元收购该公司。不过现在,我们明年和后年的获利能力付款将减少。(宁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