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博客数量逾亿 仍有极大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7: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七日电 (记者 许晓青)“去年,中国个人博客有四千多万,今天中国的博客数量已达到一点零七亿,网民拥有博客的比例高达百分之四十二点三。”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蔡名照七日在上海向中美互联网论坛与会精英披露了上述数据。

  七日,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届中美互联网论坛上,一连串最新数据,放在两国互联网风云人物面前,中国个人博客数量的迅猛增长尤其受到关注。

  与会的中美IT巨头几乎不约而同地看好博客的发展前景。美国微软公司首席研究与战略官克瑞格·蒙迪感慨:“博客的开设,似乎让每个人都变成了‘记者’”。

  谷歌(Google)副总裁李开复也指出,互联网搜索引擎针对同一词汇的搜索结果,近年来有成千上亿条信息量的增长,与个人博客的开设有一定关系。

  中方提供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奥运会期间,中国许多普通网民通过博客、播客(视频分享)等,把亲历奥运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想发布在互联网上。例如中国央视网就发起了“我家的奥运会”DV大赛,广征网友自创的播客画面。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二00八年六月,中国网民数量达到了二点五三亿,中国已超越美国,成为世界上互联网用户数最多的国家。对此,蔡名照分析认为,目前中国平均每天新增网民近二十四万人,按照这个发展速度,未来三、四年,中国网民人数有望达到五亿。

  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胡启恒透露的另一项排名则显示,在目前中国互联网的十大应用领域中,博客及个人空间,位列第八,排名超过了论坛及BBS、网络购物,但仍次于网络音乐、新闻、即时通信、视频、搜索引擎、电子邮件、游戏等。

  一些专家认为,博客在中国仍有极大的发展空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