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施密特称谷歌雅虎交易原本可胜诉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7日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谷歌放弃与雅虎的搜索广告合作协议一天后,谷歌CEO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周四表示,如果两家公司选择在法庭上为交易进行辩护,原本可以获胜。

  在美国司法部告知两家公司将提起反垄断诉讼以阻止该交易后,谷歌选择放弃这一备受争议的合作计划。

  施密特接受采访时说:“在司法部将就此交易提起诉讼前大约一小时,我们决定取消交易。经过深思熟虑后,我们得出结论,漫长的、代价昂贵的审理过程并不符合我们的最佳利益,尽管我们相信将最终胜诉。”

  雅虎发言人表示,和谷歌不同,雅虎原本更愿意在法庭上为双方的交易进行辩护。

  雅虎和谷歌的高管均表示,司法部以及对交易持反对意见的广告商未能认识到交易将带来的好处。司法部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王飞)

谷歌放弃雅虎搜索广告交易

  北京时间11月6日,谷歌周三宣布放弃与雅虎之间的搜索广告交易,不再尝试克服来自反垄断监管机构及客户的压力,这是自六个月前微软收回475亿美元的收购要约以来,雅虎所遭受的又一次重大挫败。[详细]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