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约时报:视频网站Hulu的广告理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16:13  新浪科技

  导语:《纽约时报》今日撰文称,由NBC环球与新闻集团合资成立的视频网站Hulu推出一周年以来,便以精品电视节目初获成功,该公司高管还奉行一个理念:即‘少即是多’,将广告维持在一定数量上,以保持其对广告主的吸引力。

  给广告打分、在观看视频前选择广告、广告间隙的互动游戏……去年,美国视频网站Hulu把这些广告创新普及开来。10月29日,这家视频网站举行了一周年庆典。该网站好用、赏心悦目的界面和给用户带来的广告体验同等重要。

  Hulu在视频间隙只插播一段广告,该公司高管表示,广告越少,用户就越喜欢访问Hulu,而网站因此也可向广告主索要更高的广告费。Hulu CEO贾森·基拉(Jason Kilar)说:“Hulu正在全面推广‘少即是多’的理念,广告主和用户都能从中获益。”

  虽然Hulu并非首个提供完整电视节目或进行广告创新的视频网站,但其在日渐兴起的依靠广告支撑的电视和电影视频领域占据了主导地位。一年前,Hulu还只是一个公开测试网站,仅有10个广告客户。今年3月,Hulu正式上线,到现在已经拥有了100多个广告客户,其中包括通用汽车和Old Spice公司。

  美国互联网调查机构尼尔森在线(Nielsen Online)上周在报告中表示,该网站正在稳步成长,9月为630万用户提供了1.42亿个视频。现在,Hulu是美国第六大视频网站,受欢迎程度超过了ESPN、CNN、MTV和迪斯尼运营的视频网站,但其排名仍远远落后于YouTube,YouTube的视频比任何美国视频网站都多出20倍。雅虎、Fox、MSN和Nickelodeon也位居Hulu之前。

  Hulu的视频库中拥有超过1千部电视剧和400部电影,其用户群体超过了任何独立网站或Veoh、Joost等竞争对手。最近,由于著名脱口秀节目《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节目流量剧增,Hulu甚至面临着广告短缺问题。喜剧演员蒂娜·菲因在《周六夜现场》中模仿及恶搞美国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莎拉·佩林(Sarah Palin),引发收视大潮。9月13日的第一场节目在Hulu和NBC.com的收看率超过143万次,电视收看人数约为102万。9月27日的第二场节目在Hulu的收看率约为111万次,电视收看人数为79万。不过,网络收看数据可能并不准确,因为有些网民可能会多次观看视频。

  在《周六夜现场》大幅提高Hulu流量的同时,很多热门电视节目在秋季的首次登场都较以往相比吸引更多目光。

  有媒体报道称,尽管由NBC环球和新闻集团合资的Hulu尚未踏上盈利道路,但却获得了很多广告业高管的青睐。在2007年11月进行的一次产品演示中,奥美集团旗下互动广告代理公司Neo@Ogilvy的首席运营官格雷格·史密斯(Greg Smith)对凯勒说:“我已为此已等待了10年。”

  现在,史密斯已成为Hulu的老用户。他说:“Hulu拿到的长篇电视内容是所有网站中最棒的,而且让用户不用忍受电视台播放日程的限制。”

  7月和8月,Insight Express受Hulu委托进行了一次用户调查,在近1.8万名受访者中,有76%的人认为,作为一家免费视频网站,Hulu的广告数量适中;略超过17%的人认为,广告数量比预期的少。

  凯勒是一名减少广告的倡导者。Hulu上的30分钟喜剧节目大受欢迎,包括福克斯电视台的《居家男人》和NBC的《办公室》,这些节目在电视上播出时平均会插播8分钟广告,但在Hulu上,每段视频的平均广告时间也不过两分钟左右。凯勒说:“只安排适当数量的广告是一种明智之举,这么做能够为广告主带来意想不到的效果。”他表示,Hulu尚没有增加广告数量的计划。(杨琳)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