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百度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30日 07:39  每日经济新闻

  10 月28日,百度对外宣布称,公司已正式加入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GlobalCompact),并将遵循这一契约来推进自身企业社会责任(CorporatSocialResponsibility,CSR)的日常管理工作。对此,业内评价认为,作为中国第一个加入“全球契约 ”的互联网企业,百度非但将借此进一步提升自身国际化运营管理水平,更将成为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领域的CSR典范。

  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是世界上最大的以自愿为基础的全球企业公民集合体,号召各公司遵守人权、劳工标准、环境及反贪污等方面的十项基本原则,旨在动员全世界跨国公司与联合国机构联合起来,共同参与减少全球化负面影响的行动,推进全球化朝积极、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目前,已经有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数千家公司加入 “全球契约”,包括大多数世界500强企业。

  “百度是中国第一家加入‘全球契约’的互联网企业,这对整个中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联合国全球契约办公室中国区域主管刘萌介绍,“全球契约”目前在中国已经有了180多个成员,包括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移动、海尔等国内大型企业。此番互联网领军企业百度的加入,打破了中国互联网企业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将起到很好的榜样示范作用,带动更多互联网企业将CSR体系建设纳入企业战略规划,推动整个产业的可持续发展。”

  成立近9年的百度,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掌握搜索引擎核心技术的公司之一,目前已经占据了中国搜索引擎市场7成以上份额,每天为来自全球138个国家的上亿次查询提供亚秒级的搜索服务。“作为社会的一分子,百度在让数亿网民及数千万企业充分享受着搜索引擎所带来的便利与商机的同时,也一直在积极进行CSR体系建设,希望能为我们共同的社会贡献更多价值。此次加入‘全球契约’正是处于这一考虑。”百度CSR负责人介绍,“全球契约”是全球CSR领域规格最高、平台最广的国际化组织,加入该组织,也意味着百度高层已经把“全球契约”及其原则纳入公司战略、文化和日常经营的一部分,以全球标准来执行自身的CSR管理,努力成为中国最优秀的企业公民。

  记者获悉,加入“全球契约”,只是百度CSR整体战略规划中的一个小步骤。目前,百度正在积极打造中国互联网领域第一份真正意义上的、具备国际化水准的CSR报告,而此举也将为更多中国互联网企业的CSR管理提供“样板工程”。

  每经记者 庄春晖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