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股价跌破4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11:12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杨金妮)昨天,一路狂跌的阿里巴巴股价首次跌破四元大关,再创3.71港元新低。业内人士指出,按此计算,如今的阿里巴巴已跌光老本。上市不到一年,阿里巴巴目前市值正好等于当年上市时的融资额。 

  昨日14点,阿里巴巴实时股价为3.90港元,较周五收盘的4.39港元下跌11%。股价的持续暴跌,使得阿里巴巴市值再度缩水,仅为197.04亿港元。而这一数据恰好基本等于一年前阿里巴巴上市时的总融资额——15亿美元,而在其刚上市时,阿里巴巴市值曾达到200亿美元。“这意味着目前阿里巴巴在股市上已经输光了老本,只能靠投资人所输入的‘血液’勉强支撑。”业内人士说。 

  分析人士认为,股市持续暴跌仅是阿里巴巴如今窘境的一个折射。受席卷全球的金融风暴影响,阿里巴巴主要的收入来源——B2B外贸业务大幅萎缩。此外,阿里巴巴落后的“黄页”式推广模式,也正逐渐被以搜索引擎为首的新推广模式所取代,客户流失现象严重。而近日阿里巴巴推出的一系列“过冬计划”均治标不治本,对挽回业绩颓势没有太多实质效应。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