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推云计算服务Windows Azure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8日 02: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一推出了名为“Windows Azure”的云计算服务,允许企业利用微软的数据中心来运行程序。

  云计算是计算市场的新趋势,亚马逊和谷歌均已推出相关服务,Windows Azure的推出表明微软也正向该市场转移。而这种转移将来很可能打破微软传统的软件业务模式,即购买软件后在本地计算机上运行。

  Windows Azure运行在微软的全球数据中心上,提供微软各种软件的网络版本应用,如SQL Server等。微软表示,Azure将降低开发商和企业成本,因为他们无需再购买计算机、路由器或其他设备。

  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雷·奥兹(Ray Ozzie)称:“Windows Azure标志着微软软件将全面向云计算转型。”据IDC预计,2012年前云计算市场年涨幅将保持在16%。

  微软此举同时也是为了稳固自己的市场地位,特别是Office和Windows两大核心业务。调研机构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格·凯(Roger Kay)称,微软尤其担心谷歌。

  谷歌开发的软件越来越多,尤其是办公应用,对微软构成了一定威胁。罗格表示:“如果谷歌不向微软开火,微软今天可能还不会进军云计算市场。”(李明)

    相关报道:

    洪波:云计算和埃利森

    甲骨文CEO埃里森:云计算已成广告词

    IBM在印韩等国新开四家云计算中心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