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孙德良趁互联网冬天抛出机会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7日 00:05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7日凌晨消息,网盛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董事长孙德良在杭州参加一个会议时表示,危机中往往孕育着新的机会。在互联网“过冬论”盛行之际,一贯喜欢逆向思维的孙德良首次抛出了他的“机会论”。

  “前几天我参悟到了一句话,‘有一种机会叫危机,有一种危机叫机会’,我现在送给大家,希望大家用得上。”孙德良说。

  他进而表示: “在去年股市形势一片大好,股票市场也是豪情万丈,一路高歌猛进到了6000点的时候;在楼市房地产市场也红红火火,大家都盲目乐观认为是大好机会进军的时候;在身边不少人一片狂热,追求‘快钱’的时候。我认为其中也隐藏着巨大的系统性风险,在机会的背后,往往也隐藏着危机。”

  基于上述考虑,孙德良一直内部要求网盛人不能乱花钱。“对于上市融资来的钱,我宁可让它躺在银行吃利息,也不去投机这些所谓的股市和楼市。而且不仅是我们公司不炒股,我个人也坚决不炒,现在不炒,未来3-5年内也不坚决炒。”孙德良表示。

  在孙德良看来,去年近乎泡沫的股市形势损伤了很多企业家的心态,“人心变得浮躁,不再愿意把企业和资金投入去辛辛苦苦地挣钱。”因此他除了自己不炒股,也不赞成员工炒股。

  孙德良还指出,互联网是遭遇了寒流,出现了一定危机,但机会往往出现在危机中。危机越大,对于有准备的企业来说,其中隐藏的机会也就也越大。重要的是,坚持自己的企业理念,激情澎湃地走下去。(全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