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方兴东证实博客网战略收缩 传正引入新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20:31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21日晚间消息,博客网创始人方兴东首度对外证实,眼下正在进行战略收缩调整,今后将致力于成为更加专注的专业博客服务商。消息人士透露说,博客网正积极引入新的资金为今后发展做准备。

  据方兴东介绍,今后把更多精力集中在专业博客服务上,砍掉无关的业务,未来将把SNS、手机服务等功能融入到博客服务中去。“我们期望成为更加专注的专业博客服务商。”

  “过去为了生存我们开辟了一些核心业务以外的合作。”方兴东表示,整体经济环境开始“过冬”令博客网开始反思这一战略,并决定开始战略收缩。“那些曾经为了生存开辟的业务并不能给博客网带来正循环的发展。”方兴东说,在“冬天”之下大多数互联网站将会趋向于保守,博客网也一样。

    在此次业务调整中,博客网将会把www.bokee.comwww.blogchina.com彻底剥离,成立两家独立公司,bokee今后将面对草根大众,而blogchina则定位于高端博客内容。  

  方兴东称,过去几年博客网做了太多多余的事情,此次收缩就是要把这些与核心无关的业务砍掉。至于在此次业务调整中被裁掉的员工,方兴东表示工资最终都会支付到员工手里。据博客网内部人士透露,由于某家大型手机厂商大量应付款费用延迟,的确导致了博客网在支付工资、奖金等费用上出现一些问题。

  另有消息人士称,博客网正在积极引入新的资金以支持公司新的发展,目前仍在谈判阶段。“博客网还没有到要倒闭的地步,资方也还是仍然看重这块资产。”2005年9月,著名风险投资商Granite Global Ventures (GGV) 与Mobius Venture Capital牵头,软银亚洲和Bessemer Venture Partner (BVP)等加入向博客网注资1000万美元。

    “冬天来了,困难肯定是会有,我们愿意直面危机,但博客网不会倒,今后肯定会更加集中在‘博客’服务上,整合SNS、手机服务等多功能。”方兴东说,他期望今后博客网成为一家更加专注的专业博客服务商。(金磊)

    相关报道:

    博客网卷入裁员危机 方兴东做好过冬打算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