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中国投资年会闭幕 吸引500多位顶级投资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1日 19:37  新浪科技

  2008年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昨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开幕,本届年会由中国领先的投资市场信息咨询机构ChinaVenture投中集团主办。其是继2007ChinaVenture创业投资年会、 2008ChinaVenturePiperJaffray中国投资年会后ChinaVenture成功举办的第三届投资年会。

  本届年会吸引了500多位海内外最顶级的投资人、专业人士和创业家共聚一堂,共同探讨投资基金的最新发展:国际趋势与中国机遇;LP眼中的中国VC/PE市场—国际LP和本土LP的不同视角;打造投资机构品牌价值和核心竞争力;本土机构大跃进;热点行业的起伏及内在推手等热点话题。

  尤其是在目前的金融风暴的影响下,企业如何度过资本市场的冬天的话题引起与会人员的普遍关注。“小心谨慎、苦练内功”的观点引起了大多数投资专家的赞同。对于创业者与会投资人提醒说,目前的形势下要不要投资,基本上有四个纬度:即创业者认为这个冬天有多长;能坚持多长时间;商业模式是什么模式;根据商业模式调整增长速度。

  与会的投资人认为,在目前情况下,考察企业能否成功融资的关键一点是看企业的现金流是否为正,因为这是熬过冬天最急需的条件之一。这一现状也是考察企业是否是真正意义上的好企业,因为中国在2000、2001年的时候也度过了泡沫,那时有很多公司死掉了,但是还是有很多公司后来也上市了。真正的好公司在未来3―5年还是有机会的。

  ChinaVenture中国投资年会另一特色是热点行业论坛备受关注。年会同时设有清洁能源和医疗两个行业投资论坛。

  清洁能源行业投资论坛邀请到普凯投资主管合伙人姚继平、捷鸿资本首席合伙人王刚、凯鹏华盈合伙人钟晓林、霸菱亚洲董事总经理曾光宇、新天域资本董事周颖华、清洁技术(中国)公司总经理马杰斯、红点投资合伙人袁文达、景林资本合伙人会利平、天泉投资董事总经理薛毅明、德丰杰投资副总裁庄茜、中国光伏能源科技(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珩、Goman Chong Presidentdaifu Waste Management Holding等嘉宾对清洁能源行业的发展趋势、投资机会和投资策略等焦点问题各抒己见。

  医疗行业投资论坛的演讲嘉宾阵容空前,凯雷董事总经理何欣、IDGVC合伙人章苏阳、百奥维达合伙人李毅、经纬中国基金管理合伙人徐传陞、兰馨亚洲投资总监杨瑞荣参加了Panel1中国医疗产业未来发展趋势的讨论。富达亚洲合伙人陈连勇、华登国际董事总经理王一敏、德勤合伙人何小曼、先声药业集团首席财务官赵志刚、德丰杰龙脉执行董事李广新、GE医疗集团总经理大中国区市场部与战略业务部曹承治等嘉宾就医疗行业的投资机会进行了展望。

  年会上,ChinaVenture作为中立的数据研究机构颁布了ChinaVentureCVAwards第一届中国最佳投资案例 50强和最佳投资案例50强背后的投资机构--ChinaVentureCVAwards2008年度投资机构伯乐奖两个榜单。联想投资、红杉中国、达晨创投、凯雷集团、凯鹏华盈、华登国际、鼎晖、海纳亚洲、德同资本、英特尔投资分列伯乐奖前十名。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