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融风暴波及硅谷掀起裁员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20日 09:3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消息,一股裁员潮开始在硅谷蔓延,加州硅谷地区高科技创业公司招牌式的乐观气氛,已在金融市场的溃败中转变成悲观情绪。

  美国政府动用7000亿美元救市,希望减少金融海啸的破坏力,但方案即使救活银行,也救不了职位。经济研究员亚德尼警告:“如果救市方案无效,可以预期更差情况将会出现,例如衰退或萧条,各行各业的人都会失业。”随着圣诞假期临近,很多企业将为来年预算勒紧裤带,圣诞节前后可能传出更多裁员消息。

  调查显示,56%企业高层预期来年裁员,47%员工忧虑失业,25%人开始翻阅招聘广告或更新自己的履历表,为可能面对失业做准备。

  硅谷情绪的迅速逆转,重新唤起了人们对2001年互联网泡沫破裂的记忆。但企业家们裁员的举动表明,他们比第一次互联网大动荡时更务实了,那时,许多网络公司都对市场低迷反应过为迟缓。

  美国网络广告公司AdBrite上周裁撤了40人(总共100名员工)的,其首席执行官埃基·凡洛(Iggy Fanlo)表示:“必须立即实现盈利。我们将进入困难时期,我决定在短时间内进行大幅的裁员,这样我们就不用再裁一次。”

  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本月召集受其投资的所有公司举办了一次会议,这场会议突显了硅谷气氛的转变。在欢迎与会企业家们演讲的第一页幻灯片上,展示着一块墓碑,上面写着“好时光安息吧”。企业家们还被告知,要像花最后一块钱一样对待每一美元。(木木)

  相关报道:

  传雅虎周三宣布大规模裁员计划

  谷歌高管暗示不排除裁员可能

  eBay计划全球裁员10%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