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微软CEO鲍尔默:谷歌算不上最大劲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9日 10:1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近日在接受Gartner分析师采访时称,尽管谷歌在搜索市场领先于微软,但谷歌还算不上微软的最大劲敌。

  鲍尔默并未把谷歌视为微软的最大劲敌。至于Google Apps,鲍尔默说:“连‘脚注’功能都没有,人们只是在尝试,而并未使用。”相反,鲍尔默认为:“OpenOffice和StarOffice对微软的威胁更大。 ”

  但鲍尔默承认,在广告市场,谷歌处于领先地位。而微软之所以决定收购雅虎,主要是因为想提升网络广告和搜索业务。鲍尔默说:“搜索是一项根本性业务。”

  提到雅虎,鲍尔默说:“微软与雅虎在搜索领域展开合作也许还有机会。当前,我们之间并没有任何谈判。尽管雅虎希望保持独立,但在搜索领域与雅虎合作还是有机会的。基于两家公司股东的利益,这笔交易依然可行。”

  至于价格问题,鲍尔默说:“不久前我们曾给出每股33美元的报价,但被拒绝。如今,雅虎股价已跌进11美元。因此,我也不清楚什么样的价位雅虎能够接受。即使是现在,也许他们仍然认为至少要每股33美元。”

  但随后,微软发言人紧急扑火,称微软仍无意收购雅虎。微软在声明中称:“我们对收购雅虎的立场丝毫没有改变,微软无意收购雅虎,双方之间也并未保持任何谈判。”

  谈到Windows Vista时,鲍尔默称:“Vista当前的普及率高于Windows XP上市两年后的普及率。”鲍尔默承认,Vista存在一定的兼容性问题,但安全方面做的很成功。而且,目前的普及势头良好。

  至于Gartner此前公布的“61%的企业用户计划跳过Vista而直接升级到Windows 7”,鲍尔默暗示,微软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鲍尔默说:“Windows 7与Vista兼容,我们将为用户部署Windows 7做好一切准备。”

  当被问及“Windows 7为什么是新一代操作系统,而不是简单的Vista更新”时,鲍尔默说:“Windows 7不仅仅是简单的更新,有很多新工作要做,是一个重要新版本。而且,Windows 7将比Vista更优秀。”

  此外,鲍尔默还谈到了多内核技术和云计算操作系统。鲍尔默说:“充分利用多内核技术,对当前应用程序进行优化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问题。在这方面,Windows NT代码库仍有提升空间。”

  至于云操作系统,鲍尔默说:“我们将在微软专业开发人员大会(PDC)上公布更多相信信息。云计算平台对微软至关重要,因为它不仅仅是一项托管业务。”

  当被问及“微软是否担心丧失核心业务”时,鲍尔默说:“不,认为世界万物恒久不变是个愚蠢的想法。微软同时发展多项业务不存在任何问题。”(李明)

  相关报道:

  鲍尔默:企业可跳过Vista部署Windows 7

  微软CEO鲍尔默:雅虎仍有收购价值

  微软反对鲍尔默就Vista案出庭作证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