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股评论:eBay重组收效甚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7日 03:10  新浪科技

  导语:MarketWatch今天撰文称,Ebay的修补工程已经进行了整整九个月,可是在九个月之后,投资者却发现,这家互联网拍卖巨头的现状依然无法让人感到放心。

  Ebay周三发布了财报,后者显示,在刚刚结束的财季当中,商品销售总额较去年同期有所下滑。虽然缩水额度只有1%,但是质变无法不让人感到警惕。在去年的第三季度当中,Ebay的商品销售总额还是成长14%的表现,只是这成长速度已经不及之前了——最近几年当中,Ebay(EBAY)核心的拍卖业务一直是萎缩的状况。

  自从公司首席执行官多纳霍(John Donahoe)接过前任惠特曼(Meg Whitman)的重担以来,他和他的团队一直都在努力工作,希望公司的核心业务能够再度回到快速成长的康庄大道。诚然,企业的改造总是需要时间来贯彻全部的措施,来收获完全的效果,但是现在已经九个月过去了,时间不算短了,而对于Ebay这样一家互联网企业而言,这多少就有些让人不好原谅了。

  面对重要指标的缩水,Ebay周三似乎是选择了逃避现实的策略,他们不断强调其他指标的表现,比如高消费评级的卖家的增长之类。Ebay的重组当中,一个重要方面就是提升买卖的品质,清理那些低品质的卖家,因为后者对于消费者而言意味着某种风险。他们的努力还包括清理长期找不到买家的卖品,推出更多固定价格商品,以“立即买进”来代替过去更加旷日持久的出价过程,以和亚马逊(AMZN)展开竞争。

  多纳霍在公司的研讨会上表示,“我们已经看到了清楚的证据,显示这家网站现在已经更加安全更加容易使用,这和六个月之前形成了明显的差别。”

  不过,多纳霍也不得不承认,这种变化“尚未转化为更多买家数字,尚未转化为Ebay的整体销售数字”。看起来,他是认为Ebay应该等待整体经济的回暖,问题在于,该公司股票的持有者未必有这个耐性。

  (本文作者:Therese Poletti)

    相关报道:

    美股评论:硅谷业界洗牌在即 初创公司适者生存

    美股评论:科技投资者未雨绸缪是王道

    美股评论:eBay转攻分类广告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