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闻出版总署高官:正视博客播客等新媒体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1日 08: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 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孙寿山10日在京表示,要充分重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给传统期刊产业带来的市场冲击和转型挑战。

  2008期刊经营与管理研修班由中国期刊协会和康泰纳仕国际集团联合举办,为期一天。

  孙寿山致辞表示,在全球化背景下增强期刊经营管理能力,就要创新思路加强对新媒体的开发和应用,要充分重视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媒体给传统期刊产业带来的市场冲击和转型挑战。

  在孙寿山看来,门户网站、网络杂志、网络视频、博客播客(视频分享)、手机杂志等都是新传播载体,须认真研究它们的发展态势,积极寻求在期刊领域应用新媒体巩固市场优势、扩展读者资源、挖掘经营潜力、开拓全新模式的创新性思路,加强对发行、广告、会展活动等经营领域的开发整合,发挥出期刊在信息化时代生存发展的独有优势。

  中国期刊协会会长石峰认为,出版物数字化趋势不可逆转。“数字出版引领期刊未来,可为期刊业发展提供有利条件,对这一趋势,一是高度重视,二是积极探索,三是继续做好纸介期刊”。

  康泰纳仕中国董事总经理曹伟明指出,在世界各地,杂志出版商侧重于显著增长的网络广告,大多数传统纸版行业杂志的广告销售持续艰难,很多广告主将广告预算转投向网站、展览以及其他媒体,如网上搜索引擎。

  他认为,发展在线业务应成为杂志出版商当下和未来最重要的关注点之一。(完)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