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橡购买竞争对手网站域名kaixin.com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10日 13: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10月10日中午消息,据消息人士独家向新浪科技透露,kaixin.com域名持有人已变为千橡集团,这意味着千橡集图可能正通过购买竞争对手网站域名的办法来加强竞争优势。开心网(kaixin001.COM)与千橡集图旗下的校内网同为本土SNS网站。

  开心网由于发展迅速,已成为SNS市场一匹“黑马”,并引起校内网、51.COM等知名SNS企业的高度关注。最适合开心网应用的全拼域名kaixin.com,更成为众多业内企业的求购目标。千橡此次购买该域名,也被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带恶意竞争性质。

  不久前,网络公司9158.com购得kaixin.com域名,具体成交价格一直不详。之前,该域名的原注册者是美国“admin@mdnhinc.com”。 而今日,kaixin.com的域名持有者信息已变为千橡集团的“dnsadmin@opi-corp.com”。(新浪科技注:opi-crop.com是千橡旗下域名联系方式使用的后缀,也是该公司旗下域名所有者的唯一标识,mop.com、xiaonei.com也是使用同样的注册邮箱。)

  对于开心网的发展,51.COM董事长庞升东、千橡集团董事长陈一舟有着不同的看法。

  庞升东之前接受新浪科技专访时表示,个人非常看好开心网的发展,说不定它具有很大的颠覆力量,会成为一个大的互联网公司。他还认为,开心网有很强的技术壁垒,即用户体验做的非常出色,这主要得益于背后强大的技术团队。不过51.COM不把开心网当最大竞争对手,而将继续与腾讯网火拼。

  陈一舟则认为,开心网更像一个游戏公司,其火爆的原因是提供了几个适合白领玩的网页小游戏,因此壁垒低,容易被模仿,预计很快有第二、第三个开心网发展起来。

  对于SNS市场未来的格局,庞升东认为前几名会相对稳定,占据比较大的市场份额。陈一舟不久前则修正了自己“SNS市场格局已定”的说法,坦言当初这说法有些绝对。而格局已经不是SNS产业最应该关注的事情,大家应想办法先存活下来。

  截稿前,千橡集团未就购买竞争对手网站域名kaixin.com一事做出评论,开心网方面亦未对此做表态。(全智)

  相关报道:

  校内许朝军:kaixin.com使用有待规划

  陈一舟首谈新对手:开心网容易模仿壁垒低

  庞升东:51.COM未来继续跟腾讯火拼

  北极光创投帮助开心网进行首轮融资

  博客评论:

  王冉:说说开心网现象 

Powered By Google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