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知名百货成PPG第一大股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7:22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黄清燕 发自上海

  就在外界认为服装直销领军者——PPG已经蒸发的时候,PPG董事会主席李亮日前宣布,PPG美国公司将在本月底开业。此外由于引入了1亿美元的战略投资,美国某知名百货已经成为PPG的第一大股东。这也意味着,加上先前投入8000万美元占有PPG40%股份的机构投资,李亮本人在PPG的股份已被稀释,关于李亮出售PPG的传闻甚嚣尘上。

  新第一大股东身份神秘

  根据公开报道,24岁就已经拥有6000万美元身家的李亮在2000年互联网泡沫破灭前夕曾把一家婚庆网站卖给一美国大百货公司。但对于卖价1.6亿美元的网站,李亮始终没有透露具体名称,对于所谓的“一美国大百货公司”的真正身份媒体也无从得知。

  PPG方面以 “受到美国证监会的管制,不方便说”为由拒绝透露此次1亿美元的具体出资方,但业界不禁质疑两次为李亮买单的 “百货公司”可能是同一家公司。

  “事实上,这笔资金已经不算是风险投资,而是极其重要的战略投资。”PPG方面表示,这笔钱的80%将花在PPG美国市场的开拓与发展,其余将用于在全球范围内建立采购中心。

  李亮表示“现在钱都在美国银行存着,资金并不缺乏。”在资金不短缺的情况下,引入新战略投资者是李亮的自我炒作还是出售PPG的前兆?对此,李亮表示“PPG是我一生的梦想,绝对不会卖掉。”

  高层将发生大调整

  9月初,PPG公司COO黎勇劲卸任,正式进入土豆网担任高管,负责土豆网日常运营事宜。据知情人士透露,PPG的首席营销官赵弈松目前也在休假,李亮从今年年初开始就一直在美国办公,“高管间大多靠邮件联系。”

  对于高管的变动,李亮指出,“为适应公司未来发展的需要,PPG决定向GOOGLE等公司学习,不再设立COO职位。”据了解,接下来,PPG将组建新的管理团队,而PPG方面表示,最近美国的金融风暴,也为PPG提供了非常好的挖掘国际优秀人才的机会。

  今年年初,PPG方面曾高调指出,将在今年第四季度或明年年初启动纳斯达克上市,但时至今日,PPG的高层则指出,经过此番引入战略投资者,公司金额在金额上已经等同于或者大于一般的公众市场融资的规模(上市),此外,有了1亿美元的PPG则称将把更多的时间专注在核心业务,而不是应付上市后的业绩和利润的压力。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