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追加淘宝网投资升至5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9日 02:47  第一财经日报

  马云从美国金融危机中嗅到机会

  杨国强

  昨天,淘宝网总裁陆兆禧向《第一财经日报》确认,阿里巴巴集团战略会议上已经通过决议,将在未来5年内向淘宝追加投资50亿人民币,而淘宝仍将继续沿用免费政策。

  这次追加50亿元人民币投资,是继淘宝和阿里妈妈整合之后,阿里巴巴集团对其网络购物板块进行的最大手笔的推进计划,淘宝希望借此巩固在C2C市场的地位。

  今年7月5日,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曾在淘宝五周年庆典仪式上透露,该集团未来5年内将向淘宝追加人民币20亿元投资,淘宝业务将走向世界,最终目标是在全球打败eBay与亚马逊,成为电子商务领域的世界霸主。据悉,此次的50亿元投资是对上次投资计划升级后的总额。

  目前,淘宝网拥有8000多万会员,在线商品数量达到两亿件。

  根据正望咨询的报告,淘宝网目前的店铺数已经达到105万家,其中活跃店铺为85万家,每天发生200万笔交易,解决了40万个直接就业机会。淘宝网CFO张勇表示,未来几个月有信心做到当月的收支平衡,明年继续尝试各种收入模式的探索,并有信心做到2009年全年盈利。

  正望咨询首席分析师吕伯望分析,马云提出“寒冬论”后仍巨额投资淘宝,应该是他已提前嗅到由于美国金融业危机的影响。“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发达国家金融危机使得全球贸易结构调整,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加大拉动内需成为中国经济发展的重心。”吕伯望称,在这种情况下借助淘宝推动中国消费市场,显然是政策鼓励的。

  昨天,淘宝网还公布了一组数据,显示出其对中国网络购物市场的信心。据悉,今年上半年,淘宝网已实现交易额413亿,逼近去年全年433亿交易总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