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经济新闻:华为副总裁李一男转投百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8:21  每日经济新闻

  曾一度被热传为任正非接班人的前华为首席电信科学家、副总裁李一男,10月6日被百度委任为新一任的首席技术官(CTO),这是他第二次离开华为。李一男曾在27岁管理华为5000多人的技术团队,亦曾自己创业港湾网络与华为竞争,被称为国内IT界奇才。

  在一封百度内部邮件中,百度首席执行官李彦宏高度评价李一男,称其是 “中国IT产业的一个传奇”,并宣布将更改工作汇报流程——百度的现首席科学家张威廉、产品副总裁俞军、高级技术总监郭眈、高级技术总监崔珊珊,即日起向李一男汇报工作,李一男直接向李彦宏汇报工作。

  硕士毕业的李一男加入华为后,27岁时成为了华为最年轻的副总裁。2000年,李一男却出人意料地离开华为,自创了港湾网络并兼任CEO。2006年6月,在历经了知识产权问责案、上市计划破灭、西门子收购搁浅等一系列变故之后,港湾网络最终被华为收购,李一男也重回华为怀抱。 每经记者 庄春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