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或本月达成并购AOL交易

雅虎或本月达成并购AOL交易
2008年10月07日 03:0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周一透露,雅虎正继续与AOL进行并购谈判,最早可于本月达成交易。

  目前还不能确定谈判能否成功。AOL母公司时代华纳无疑比之前更加希望达成交易,但AOL资产是否能解决雅虎的问题尚不清楚。目前正在讨论的交易结构是,雅虎将收购AOL的内容、服务和广告业务,但不包括上网服务。这些业务加上时代华纳的数十亿美元现金,将在合并后的公司资产中占约1/3份额。

  有利于该交易的因素是,AOL相信雅虎的广告平台将令AOL资产实现更多价值,目前为每年略高于24亿美元;不利因素则是,合并后公司将在电子邮件和即时通信领域占有垄断地位,尚需美国司法部门的批准。据市场研究公司Comscore数据显示,合并后公司的全球电子邮件账号数量将占全球总数的48%,在即时通信市场上所占份额将为39%。

  雅虎想向股东表明,合并后的公司将在网络门户、服务和内容领域占有主导地位。分析师认为,即使美国司法部能同意这项交易,但如果没有强有力的、具有竞争力的搜索广告,那么合并后的公司不会取得长期成功。而即使双方能够合并,雅虎仍旧面临重大的长期竞争力问题。(唐风)

    相关报道:

    谷歌雅虎推迟广告合作计划

    雅虎新闻首页改版采用宽屏设计(图)

    分析称雅虎股价创新低成微软收购最佳时机

雅虎并购资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