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里巴巴联手如家扩张电子商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 02:04  北京商报

  商报讯(记者 王晓玥)昨日,阿里巴巴宣布将与中国最大经济型连锁酒店企业——如家快捷首次展开合作。此举被业界看做是阿里巴巴集团扩容电子商务,回击对手难过“寒冬”的又一举措。阿里巴巴表示,两家企业展开合作将有利于各自的客户在电子商务与酒店连锁业渠道融合。

  有业内分析人士认为,产业融合已是未来经济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阿里巴巴目前的战略之一是打造电子商务产业生态链,其庞大的中小企业客户群所涉及的产业非常广泛,相信会有更多不同产业的企业加入到电子商务产业的扩容步伐中。

  阿里巴巴有关人士表示,在此次合作计划中,将把其最新战略级产品——“winport旺铺”面向如家快捷在全国近90座主要城市的400多家连锁酒店的会员推广,凡是入住如家的会员均可获赠“winport旺铺”一年的使用权,阿里巴巴称这样做旨在降低中小企业步入电子商务的门槛。

  数据显示,我国4200万中小企业中建站率不足3%,即目前绝大部分中小企业的建站需求仍未得到满足。造成此种情况的原因有很多,建站费用偏高、网站操作复杂等均成为制约中小企业建站的重要因素,这也进一步影响了中小企业步入电子商务的步伐。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