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eBay总价13.4亿美元收购三家网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 22: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eBay今天宣布,该公司将以13.4亿美元的总价格收购在线支付网站Bill Me Later(9.45亿美元)和两家丹麦分类广告网站(3.9亿美元),同时全球裁员10%,即1000名员工。

  eBay称,该公司已签署协议,以8.2亿美元现金加1.25亿美元期权方式收购Bill Me Later,预计该项交易将于年底结束。此外, eBay还表示,该公司以现金3.9亿美元收购了丹麦分类广告网站dba.dk和汽车网站bilbasen.dk。

  目前,eBay已拥有在线支付公司PayPal。eBay称,收购Bill Me Later后该公司将增加延期支付和融资激励业务,并且Bill Me Later的1000个网站客户库及数百万用户将为PayPal带来收益。

  eBay总裁兼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PayPal和Bill Me Later不可分割,我们拥有了两大领先并互补的在线支付产品,并进行了有力的整合,二者都已为消费者和网商带来了收益。”

  eBay透露,PayPal总裁斯科特·汤普森(Scott Thompson)将同时掌管Bill Me Later。

    PayPal2002年被eBay收购,业务稳健发展。去年PayPal营收达19亿美元,占eBay总营收的25%。Bill Me Later创办于2000年,其业务模式是为网商提供信用服务,eBay称,Bill Me Later拥有“复杂的承保技术”,它无需买家出具详细的申请表,便能在数秒钟内告知其是否通过信用检验。

    eBay今日还宣布,该公司将裁员约1000名,同时削减数百个临时职位等。eBay称裁员计划旨在改善组织结构,并预计重组成本约7000-8000万美元,大部分在今年四季度执行。

    eBay预计2008财年第三季度每股收益将超出先前公布预期的30-32美分,但营收预计为先前预期的21-21.5亿美元下限。eBay计划于10月15日公布第三季度财报。(志伟)

    相关新闻:

    eBay计划全球裁员10%

  博客评论

  鼎沸网:eBay称美国人购买大量无用物品

  游云庭:eBay与C2C网站的商标侵权风险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